新浪财经

银行股拖累大盘快速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50 大赢家财富网

银行股拖累大盘快速跳水

  大赢家财富网

  30日午后开盘,银行股、中石化、中石油等权重股继续杀跌,沪指一举跌破年线,这是自2006年3月上攻击穿年线后,沪指首度下行跌穿年线,恐慌情绪再度笼罩市场。

  此次A股暴跌与石化、银行等权重股板块的估值预期降低有直接关系。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导致中石化等石化巨头利益与公众利益发生冲突,2008年一季度石化相关公司业绩压力凸显。同时,银行股也存在类似问题,目前上市银行特别是国有大型股份制银行盈利能力仍对财政和央行政策构成严重依赖。在美国次贷危机蔓延之际,市场对银行股的估值也将重新审视,在银行股股价向下重估形成市场共识后,对指数将构成较大的回撤压力。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