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单动向股指震荡反弹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39 上海青年报

  万国测评首席金融工程师 王荣奎

  资金流向显示,行业板块中钢铁板块出现二次探底之后资金流入,武钢股份一周增仓3%,60天大单净买入量已上升到流通盘的1.392%,八一钢铁则机构一周增4%;电力股中华能国际等龙头震荡向上,散户持仓继续减少;此外中国联通带动的3G板块与通信产业个股明显出现最近加速流入。

  周一盘中资金最迅猛流入的则是中字头的石油化工股票,中海油服率先上涨,其大单净买量DDX连续4天翻红,机构增仓1%。周一涨停上基本是大单强力封住,中国石油也终于止住跌势,盘中一度总买超过总卖的1倍,与中石油的短线资金来势汹汹不同,中国石化则是稳步出现资金推进,DDX连续4天翻红,一周机构增仓1%,周一机构买单216笔,机构吃货52笔,而机构卖单只有141笔,机构吐货只有35笔,单数差全天扩大,显示出机构资金主动买入的特征;另外出版传媒上市首个交易日大单净买量达到流通盘的11.9%,成为上市新股单日大单净买量之最,显示机构锁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