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首现本轮调整以来的四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32 上海青年报

沪指首现本轮调整以来的四连阳

  指标股午后发力 中石油增量2.5倍给大盘加“油”

  昨日在权重股整体走强的带领下,沪综指高开高走,收盘时上涨了132点,成交量放大到1428亿,沪深两市昨日的成交量也一举突破了2000亿大关,达到了2100亿。由于市场传闻明年二季度将推出期指,导致昨日参股期货公司概念股整体上扬。同样是受到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27日登陆A股消息的影响,券商股昨日也连续走强,辽宁成大更是以涨停报收。本报记者徐宏文

  【看点1】

  大盘股午后崛起两市量能突破2000亿

  昨日下午开盘后,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突然发力,中国石油和中国神华最高涨幅都超过7%,工行、中行两大银行“航母”涨幅也超2%。在几大指标股的拉动下,上证指数一举收复5200点关。

  在大盘股上扬的同时,中小盘股炒作热情消退,特别是中小板综指下午冲高回落,上午涨停的云海金属(002182)、怡亚通(002183)等个股涨停板纷纷打开,显示出强烈的“跷跷板”效应。

  昨日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市成交金额超过1400亿元,中国石油45.05亿元的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的13.12亿元暴增了近2.5倍,反映出增量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继上周五收阳后,沪市呈现4连阳走势,这是自10月17日本轮调整以来沪指首次出现4连阳格局;而深市更是已经五连阳。因本周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手头现金流普遍较为宽松的基金等机构,在经历了近期净值的大幅缩水后,也存在年底冲刺做市值的要求。

  【看点2】

  券商板块集体发力长江证券即将借壳登陆

  昨日午后走强的板块还有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600030)就大涨5.30%,并且成交总金额一直排在沪市前五行列。下午开盘后,券商股出现整体发力行情,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最大涨幅都在4.8%以上。

  在券商股大幅上扬的同时引发了参股券商股的整体飘红,其中古井贡酒、华茂股份申能股份亚泰集团强势上涨,而辽宁成大强势涨停,吉林敖东盘中最大涨幅达9.95%,几近涨停。

  受到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化(000783)27日登陆A股的影响,券商股已经持续走强,东北证券、宏源证券等股票从上周开始累计一周涨幅已接近20%。

  【看点3】

  期指概念再借题发挥弘业美尔雅双双涨停

  原本有希望在年内推出的股指期货,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有明确的推出时间表。股指期货推出的具体时间成了2007年资本市场上最大的谜题之一。昨日尾盘,参股期货公司的股指期货概念股亦再度走强。其中,弘业股份(600128)大涨10.02%、美尔雅(600107)涨10%,双双封于涨停板上;捷利股份涨9.08%,西北化工涨6.31%,厦门国贸涨7.43%,新黄浦涨7.92%。北京首放认为,期指概念股大幅上涨,可能跟明年推出股指期货的预期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