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手看盘 合理的家庭投资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36 上海青年报

  职业操盘手 潘伟君

  对于有闲钱的家庭来说投资股票是一个成为未来富裕家庭的主要途径,合理的分工就是一方主要负责赚钱而另一方主要负责闲钱的增值。这样以后也不会产生谁钱多的问题,因为这些资产的基数大多由一方提供而增值又靠的是另外一方,这是一种合作的结果。

  这种模式唯一的难点在于如何进行股票投资,不过尽管有难度但还是可以做到的,具体在于两点。

  第一点是要确定中长线的投资策略,短线不是工薪族干的事,一定要避免。第二点是运用基本面分析方法,本栏已探讨多次。由于女性更容易做到这两点,所以最好由家庭中的女性来做操盘手。

  股票投资的结果是由时间来检验的,所以要做好长期的打算。也许有人会说,如果十年以后才能成为富裕家庭那是不是太久了?但我们知道:绝大多数家庭在十年后并没有成为富裕家庭。

  如果你有其它的方法能够实现快速致富,那么尽管可以走开。不过与其把资金放在银行里或者买基金,那么投资股票是最合理的,至少可以实现在若干年之后成为富裕家庭的梦想。

  好了,现在让我们赶紧开个家庭会议,确定由谁来做,然后家庭操盘手上场,让资金从银行里走出来,实现我们未来的梦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