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五丰: 受益猪肉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潘伟君

  新五丰(600975)本周上涨31.73%,其中周一和周三涨停,周五报收14.24元。

  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供港澳生猪,并被国家农业部等九部门认定为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在生猪规模养殖技术、生产设备、生产指标、产品质量等方面在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据相关报导,香港猪肉主要供应商五丰行连续三次上调了猪肉市场零售指导价格,其中瘦肉价格由26 港元/斤上调到45 港元/斤。五丰行是公司在香港的代理商,所以五丰行涨价相当于公司销售价格上涨。据此预计公司下阶段活猪出口毛利将回升并由此带来业绩增长的预期。有研究员预期,如果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盈利水平能够大幅度增长50%,则全年PES有望达到0.20元。不过由于猪肉价格的影响比较大,因此从维护市场稳定这个预期出发,猪肉的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除此以外,公司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15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将在明年底陆续投产,到2009年将给公司的经营带来正面的影响。尽管如此,目前对于公司未来的收益预期仍比较模糊。

  由于公司经过了一次大幅度的10比8

公积金转增,所以可以基本上断定有主力在参与而且在除权前并没有退出,K线图表明股价在走填权行情。由于股价已经创出复权后的新高,并且本周的成交明显过大,表明主力正在充分利用填权和猪肉涨价这两个因素进行减仓,未来股价上升空间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