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有所企稳 午后有望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01 新浪财经

股指有所企稳午后有望盘升

  渤海投资 秦洪

  虽然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聚集了市场人气,但由于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疲软等因素,早盘上证指数以5233.17点开盘,小幅低开1.09点。随后因权重股走势不佳,大盘一度疲软,最低探至5181.37点。但毕竟市场回暖的趋势已确定,所以,买盘仍然汹涌,股指有所企稳,午市时以5222.24点收盘,下跌12.02点,成交量略有放大至668.2亿元。

  对于今日早盘的走势,笔者认为有两大特点,一是热点的轮涨,在本周一疲软的钢铁股在今日早盘大幅走高,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二是产品价格上涨股在近期反复逞强,纯碱、磷化工等品种均如此。如此看来,在冬播行情的预期下,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大举介入到产品价格上涨明显的个股中,这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故笔者认为大盘早盘的震荡只不过是短线的获利回吐盘的抛压所致,并不会影响着大盘的冬播行情的演绎,因此,不排除在午市后的走势里,大盘震荡盘升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持有强势股,尤其是主导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的药业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