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短调有利于行情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26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短调有利于行情深化

  世基投资

  大盘连续大涨四天后终现疲态,与中石油、工行等权重股走势如出一辙,出现了宽幅振荡的走势,显示短线获利资金的强烈套现要求。上午收盘,上证指数5222.24点,下跌12.02点,总成交额668.1亿,深证成指17228.35点,上涨74.42点,总成交额298.1亿。盘面上,虽然上证综指小幅下跌,但个股仍涨多跌少。

  今日上市的太保集团表现不佳,目前高开低走,买盘意愿不强。航天军工板块受到利好刺激今日处于涨幅榜第一,航天科技航天长峰中核科技等龙头品种都冲击涨停。钢铁股估值水平最低,铁矿石价格谈判业已结束,成本问题解决。该板块在蓄势两天之后今天也出现了二次启动的迹象,本次行情中最受基金关照的业绩增幅最大的武钢股份领涨。中小板整体走势依然较强。此外化工、汽车、机械、农业等个股表现偏强,不过市场热点有趋向凌乱的迹象。

  中国太保上市高开低走,中国石油陷入休整,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这使得大盘上攻乏力,围绕5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11月股指下跌过程中曾在5200点区域出现抵抗,存在一定套牢盘,因此该点位对大盘形成一定压力。市场谨慎心态有所加重,但盘面来看仍然较为平稳。下档均线系统经过近期的整固,预计支撑力度相对较强,指数在震荡后重心上移可能性较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