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做市值行情 谨慎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42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做市值行情谨慎做多

  华林证券

  昨天大盘加速上扬,两市股指在权重指标股的推动下双双收出了大阳线;上证综合指数以5234.26点收盘,上涨132.48点,涨幅为2.60%,上涨股数735家,下跌股数126家;深圳成分指数以17153.93点收盘,上升345.25点,涨幅为2.05%,上涨股数535家,下跌股数95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210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大幅放大了543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意味着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以保险集团整体上市的金融股登陆A股市场。太保集团董事长高国富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并未对首日交易价格作出预测。他表示,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比较理性地投资太保集团股票,并且能获得比较稳定的回报。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日前公告称,定于2007年12月28日召开2007年第192次、19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的发行申请人为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吉锐触摸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可分离债申请。

  承接上周的反弹,昨天大盘跳空高开加速上扬,盘中大盘蓝筹股也整体走强,并在中国石油盘中大涨7%的推动下,两市指数最终以中阳线报收。但我们注意到昨日在权重股奋力拉抬指数的同时,市场中的一些小盘低价品种纷纷冲高回落,显示出权重指标股与小盘低价股之间存有较大的分歧。考虑到本周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机构有做“年终市值”的动机,故对于本周大盘的走势,笔者认为市场仍将是以强势为主的,投资者仍可继续谨慎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