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格局没变 重心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32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格局没变重心下移

  华林证券 麦宇明

  在连续多天的调整之后,昨日沪深两市指数跳空高开表达反弹的欲望,不过,中石油开盘继续大幅下跌,令投资者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虽然有银行股走强作为支撑,但保险股、券商股逐波下行,带动股指反复下挫,午后沪指跌破5500点,深成指则跌破60日均线。在下午两点的一轮抛售潮过后,银行板块以及中石油开始强劲上行,终于带动沪指收出一根久违的阳线,深成指也重上60日均线。

  周一周二指数明显调整,上涨家数却明显多于下跌家数,跷跷板式的行情特征仍然存在。不过,从总体来看,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走势观察,市场无论是权重股还是其他杂类品种,重心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移。从市场的运行格局中我们可以发现,在重心普遍下移的过程当中,主流资金的主战场还是在权重股上。这并不出乎我们所料,毕竟股指期货快将推出,市场高估值下主力资金更加倾向于集中到权重股中博弈操作而弃守其他品种个股。这在我们之前的市场分析中已经指出。而重心普遍下移使得无论是投资于权重股还是其他品种,近期都难有较好的整体获利机会,这点我们同样已经早有分析,笔者预计,如果市场的运行格局没有一个较大的改变,那么市场继续在震荡中调整机会仍很大。之前笔者曾指出封闭式基金存在一定的机会,该板块确实有过逆市强势表现,不过,在市场走势反复的背景下封闭式基金也很难大幅脱离市场而走强,因此近期出现休整走势,不过,投资者可以继续予以关注,毕竟分红行情和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以及高折价这些因素并没有消失,这些因素可能支持封闭式基金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强势。

  主流资金在权重股中的博弈趋势逐渐明朗,虽然各板块之间经常出现强弱转换,但大致趋势还是以金融地产为主线,而金融板块中又以银行为主。因此不排除主力资金已经将多头部队的帅印授予银行股的可能,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银行股可能挑起重担保持强势向上带动指数的运行。在此主旋律之外,投资者要注意机构仓位调整的一些思路变化。由于市场估值偏高成为市场共识,因此机构要将仓位从估值偏高的品种中调出,而目前市场更倾向于减持周期属性较强的品种。虽然短期来看这些品种的估值较其他品种略低,但由于周期性行业波动幅度大,需要一定的风险补偿,如果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那么周期性行业的估值就不是略低而是偏高了。因此,投资者除了多关注银行板块外,还可以关注机构从周期性行业往稳定增长型行业调仓的情况。近期商业类个股表现良好或者就是投资偏好转移的信号,除此之外,长线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小市值但成长性好的被错杀品种,这可以成为主旋律之外的不错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