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挖掘业绩预增品种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九鼎德盛:挖掘业绩预增品种潜力

  九鼎德盛肖玉航

  2007年10月17日,深沪两市2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达23家。而从当日复牌表现来看,品种表现不一,东北证券、煤气化冠城大通等出现冲高,以中阴线收盘,而*ST黄海、华天酒店等则出现了大阳线。从未来行情来看,由于中国宏观经济仍然保持较好增长,其中的业绩预增品种仍可能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而在把握这些投资机会的同时,要区分好股价是否严重炒作透支业绩增长、主营是否保持上升、行业是否处于景气回暖等多种因素,来进行季报业绩预增板块的挖掘。

  从近期深沪A股表现及行业基本面来看,一些行业周期步入景气周期的上市公司,有可能出现季度业绩甚至年度业绩的大幅增长,如林业、氯碱业、电子元器件(

半导体)等行业。

  从行业龙头的角度来看,深沪A股中的有色、煤炭、电力、保险品种大多实现了数倍的涨幅,这些行业中大多数品种已经实现了较大程度的升幅,总体表现为股价涨幅大于业绩增长的态势,其业绩研究为各大研究机构充分挖掘,可以减少关注力度。相反,对于细分行业或没有充分炒作的行业龙头则可加大关注力度,比如全国同行业第一位、世界排名第8的黑猫股份(002068),业绩预增30%,但由于同期相比基数大,股价并未过分透支业绩增长,其表现就值得关注。同样,机械仪器仪表细分行业中的中国试验机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能力最强、研发能力最高的大型高科技精密测试仪器的龙头企业时代科技(000611),其8元左右的股价优势非常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