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感有助于做盘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0月12日美国农业部公布月度供需报告,尽管报告预计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没有变化,但是本年度的大豆产量却是出现下调,报告利多成分非常明显,但是当日盘中期价却呈现冲高回落,行情在利多报告出台的情况下并没有进一步走强,上行动力有耗尽的迹象。在10月16日外盘大豆呈现出低开低走的盘面再次显现出上涨乏力。单从外盘在利多报告出台后的表现可以看出目前行情有回调要求。

  国内连豆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表现也与外盘如出一辙。在周一由于受到报告利多刺激以及市场多头资金的狂热炒作,呈现出大幅上涨的走势,第二个交易日就有所疲软,以“十”字星报收,期价并没有进一步拓展上方空间。周三受到外盘回落的影响,内盘低开横盘,尾盘呈现跳水行情,国内行情走软迹象也十分明显。

  如果能够密切关注外盘和内盘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就完全可以将连豆的多单在高位选择机会平仓,就可以增加获利空间,作为空单也不必匆忙在高位砍仓出局,致使亏损加大。当然做盘靠盘感会使利润放大,亏损降低,胜率增加。但是要想拿住趋势性的长线单,仍旧是需求对基本面深入的研究。

  不过如今影响行情的因素众多,基本面的研究不在像以前仅仅局限在大豆的供求基本面的分析就能达到对行情的把握。特别是

原油价格的大涨,生物能源概念已经由炒作阶段进入实质的生产阶段,而且工业化生产其产能扩张迅速。伴随着
原油期货
价格的大涨,投机力量会进一步凭借想象放大生物燃油产能,进而加操作力度,影响行情的发展。除此以外,对当前市场影响作用较强就是资金力量,在外盘和内盘都有明显的表现。这一点投资者可能体会更加深刻,各个品种近期都不同程度的大规模增仓,成交量不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资金对行情的左右可谓是史无前例,甚至因此导致部分分析人士作出了目前商品期货的定价权已经部分地让位于金融投资机构手中的论断。

  尽管笔者认为当前大豆上涨乏力,后市有回调要求,但是鉴于当前的基本面依旧利多,而且有些利多因素的作用力还会长期存在,因此回调之后仍旧是建立多仓的好机会。

  综合来看,盘感对操盘胜率的提高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这种胜率也只是在短线交易中能够体现,或者短期的进场和出场上。如果从长线角度,基本面深入研究至关重要。

  (新纪元期货 车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