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G又填想象 再遭资金狙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8:04 新浪财经

3G又填想象再遭资金狙击

  德邦证券

  10月16日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周一发布了其3G单芯片BCM21551,最高支持7.2Mbps下行速率,和5.8Mbps的上行速率。该芯片为HSPA(HSDPA/HSUPA,后者更强调上行速率)制式,并向下兼容WCDMA/EDGE等通讯协议。BCM21551采用65纳米CMOS工艺,价格为23美元,采用该芯片的手机将会在明年上市。技术突破再次打开3G想象空间!

  红筹回归在即

  政府决策层推动的红筹回归浪潮将带来中国移 动、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登陆A股市场,并与中国联通一起真正形成A股电信板块,这将使A股市场与国民经济互动更紧密。市值方面,电信板块将占A股总市值的10%左右,跻身前三,影响力仅次于银行、石化,成为左右市场最重要的平衡力量之一。其中,中国移 动A股总市值有望达到约2.1万亿元,很有可能超过工商银行,排名A股市值前两名。

  电信业务平稳增长

  电信业务平稳增长,移 动业务是增长主要驱动力。1-7月国内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速10.1%,稍低于上年略高于11%的水平。在新增移 动用户加速增长、宽带网络用户不断普及的带动下,我们预计未来2年电信业务收入将保持平稳增长,增长率仍会略高于10%。子行业呈分化态势,前5月,数据业务快速增长了45.9%,是电信业务增长亮点。前5月移 动业务同比增长了16%,其占电信业务比例近50%,是电信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竞争地位提升

  电信投资稳步上升,电信投资稳步上升,国内品牌设备商竞争地位提升。随着实装率上升以及移 动用户加速增长,07年中国移 动、

中国联通加大了投资力度,加上中移 动集团TD试商用网络建设启动,尽管固网运营商投资萎缩,国内电信投资总体仍呈稳步提高态势,预计07年国内电信投资较06年增长10-15%。相比2G时代国外品牌系统设备占据主导地位,07年国内通信设备厂商在3G布局中获得有利的竞争地位:中兴、大唐在TD-SCDMA试商用网络中占据主导地位。在中国移 动GSM网络扩容中,华为获得了超过20%的市场份额。

  3G及重组趋近

  电信业务将迈入新的竞争格局。在移 动电话替代固定电话业务以及中国移 动之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趋势下,中国移 动强者恒强,电信竞争格局失衡愈趋严重。借助外部力量进行重组是重塑有效竞争格局的有效途径。政府当局在3G牌照发放的决策取向中,将会兼顾扶持民族通信产业TD-SCDMA的发展,同时借机进行中国电信运营商间的重组,从而构建有效竞争格局。我们认为,重组可能与3G牌照发放同时进行,亦有可能先于3G牌照发放时间。出于支持TD-SCDMA产业发展,TD-SCDMA产业链成熟程度是国家发放3G牌照的重要考量因素。我们认为,4季度TD试商用测试结果出来后是牌照发放的重要时间窗口。

  二级市场上,通信板块风起云涌,汇源通信、国脉科技、中兴通讯三只个股强势涨停或一度涨停,资金逢低进场抢筹迹象非常明显,投资者近期可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