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震荡 超跌股有所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8:10 新浪财经

指标股震荡超跌股有所活跃

  华泰证券 郝国梅

  周三沪深大盘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上证综指低开后一直在前收盘线下方运行,但是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由于大盘权重股基本维持高位震荡,因此指数上行暂时失去动能,不过5日均线仍对指数构成重要支撑。终盘上证综指报收6036.28点,跌55.78点,深成指报收19288.29点,跌70.15点,两市分别成交1363亿元和650亿元,较上日大幅减少。

  周三报章披露,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定向央票发行之后,央行已向部分存款类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资金作为特种存款,存款期限为3个月和1年期。显示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工具正变得更加多元化,市场资金面再次经历较大考验。另外,上证报评论员关于"警惕市场风险"的文章也惹人瞩目,从管理层面再度提示风险教育有一定的寓意。

  盘面显示,市场热点有所转换,前期滞涨的部分中小盘股出现补涨行情,从板块特征看,电力股、航天板块走势强劲,而从银行、有色、煤炭、地产等大市值个股看,仅有有色板块走势稍强,市场暂时告别指标股搭台,板块轮动的热闹场面,预示在6000点整数关口市场多空将展开争夺。

  近期市场一直维持A+H螺旋上升的壮观场面,在周二港股率先出现调整后,A股市场也顺势低开下行,说明目前市场联动性的加强。分析认为,在连续拉升后,新老蓝筹股的高位震荡可以有效消化浮筹,在中石油回归前,该类个股仍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在我国大型国有银行完成A+H上市之后,大型央企已开始了加速资产

证券化的过程。我们认为,这一过程既是化解当前市场流动性过剩的手段,更是强化实体经济的战略需要。
资产证券化
的过程可以给实体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带来新一轮的证券化。大量蓝筹股继续回归或大型国企直接上市,可以持续获得社会资源,并成为企业持续成长的驱动力;反过来在证券市场将吸引大资金的介入,并刺激大蓝筹的成长。因此我们说指数如果继续前行,必将继续依靠新老蓝筹股的轮番发力。

  当然,在牛市阶段,中小市值个股仍有一定的补涨机会,操作中可以短线留意。但是我们认为在机构主导的市场中,投资者仍要重点把握主流品种的市场交易机会,震荡中择机关注银行、有色和煤炭等业绩有望持续提升的行业,消费类个股则宜把握板块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