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耐心等待基本面积极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01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耐心等待基本面积极变化

  证券通

  市场在众多纷杂因素(政策调控、特别国债发行、新股发行)的影响下仍然震荡走高,市场如此发展可能暗示一种可能:10月份即将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仍然会高于目前市场的预期。从中报行业利润情况来看,前10大行业利润占整个市场的90%,前5 大行业占市场的75%,其中第一大权重行业——金融行业利润占整个市场的38.3%,前5大权重行业的盈利变化方向将显著改变整体利润水平,从9月份以来行业盈利预测变化来看,大多数行业盈利仍在向好发展,前5大权重行业中金融行业盈利上调2.48%,钢铁行业上调0.07%,交通运输行业上调1.32%,有色金属行业上调1.94%,仅化工行业盈利发生的微弱的下调,下降0.78%。从股价反应来看,市场还未对调升盈利产生正反馈,如金融行业9 月份以来下跌2.77%(其中主要是银行),金融行业一旦走稳,在自下而上行业盈利调升的情况下,将对市场走强起到进一步的带动作用。按上述分析,短期过多地猜测政策动向而实施的操作策略并非上上之选,投资者不妨耐心持股,等待基本面的积极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