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王者归来 大盘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8:58 新浪财经

有色王者归来大盘步步为营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强势板块冲锋,股指新高不断。

  从周一的盘面观察,强势板块继续发起冲锋,股指强势上扬,有色金属板块再次成为当仁不让的明星板块,由于当前有色金属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从铜到铝、以及锌、钨等各类有色股呈现遍地开花之势,其中铝业和锌业板块均大幅上涨,罗平锌电大涨5.18%,焦作万方业涨停,云铝股份飙升6.66%,有色金属行情已经成为当今的王中王,并带动股指顽强创出新高,一度突破5500点关口,可见只要做多强势板块,收益将极为可观。

  二、人民币持续升值,牛市基础依然扎实。

  

人民币升值一直是支撑当前牛市最根本的基础之一,是行情能否继续发展的基石,
人民币汇率
在7.51关口前稍做整理后,上周五再度刷新记录,并以7.5050的中间价逼近7.50这一重要关口,并再次创出年内第60个新高,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已达8.06%,而今年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幅也首次达到4%以上,当前的全年升幅为4.05%。预计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有望一举突破7.50这一关口,因此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热钱也会继续涌入市场,牛市的根基依然扎实。

  做空依据:

  泡沫正在扩大,主力可能逃顶。

  A股市场的泡沫正在越吹越大,据有关机构统计,在5300点上方,沪市平均静态市盈率达到60倍以上,深市则更是超过70倍。而2001年前后的“历史大顶”所对应的平均市盈率也不过60多倍。并且按照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水平来看,能够支撑的股指点位应该在3800点~4000点,而当前已经到达了5400点一线,泡沫的产生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有多少利好的理由,60多倍市盈率的市场已经非常危险,泡沫破裂也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在大盘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或者市盈率没有有效的下降前,投资者都应该理性对待当前行情。

  新股集中发行,基金已经停发。

  目前,市场新股发行进入高潮,红筹股回归也快马加鞭,在北京银行发行近1.9万亿元申购资金刚刚解冻后,建设银行A股申购又冻结了2.26万亿元,紧接着还有中海油服和融资规模再破纪录的神华

能源,中石油也即将回归。H股回归和新股发行明显提速,银行资金面明显吃紧,市场对于资金面紧缺的后果将不久变成现实,另外新基金的发行已经停滞,只有QDII全球基金继续发行,这也表达出管理层对于资金面泛滥的治理决心日益坚决,投资者应积极领会其中含义。

  一目了然:

  大盘目前处在多空双方争夺较激烈的状况,从盘中巨大的波动以及收盘后的长上下影线就可见一斑,因此对于谨慎的投资者来讲,可以采取适当调低仓位,等待大盘升势完全确立后,再择机介入的策略。周二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