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上市 能否站稳5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8:44 新浪财经

建行上市能否站稳5500点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一大盘震荡走高,由于近期并未出现实质性的利空打击,而长江电力公司债发行,对于目前资金面较为充裕的市场而言,其影响不是很大。在指标股的推动之下,沪指盘中一度站上5500点大关,持续刷新历史新高。相比于前几个交易日,周一沪指的震幅明显缩小,特别是周一股指最低仅回探至5400点的整体关附近,便迅速震荡走高,持续稳步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震幅的逐渐缩小,预示着短线大盘可能出现方向性的选择。经过“9.11”的暴跌,随后出现持续的小阴小阳的碎步突破,虽然指数上行较为稳定,但围绕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同时,目前大盘距离国庆长假仅剩下四个交易日,节前可能出现一定的兑现压力,因此,我们认为节前大盘的风险逐渐增加。

  按照当前的接近5500点的高位情况而言,一旦管理层推出股指期货,则可能出现指数巨幅波动。而周二建行上市,必然对指数形成一定的拉高作用,因此,可以明确的是周二指数大幅高开几近定局。但值得指出的中国神华同样在周二网上发行不超过11.7亿股,发行价为36.99元,按照与H股之间价差,神华申购必将引资金大幅流向一级市场,两者对冲之下,周四大盘排除出现高开低走的可能。而随着大盘股的快速回归,目前A股指数已经成为众多蓝筹股共同运作的结果,其操纵性已经大为降低,也为股指期货的顺利推出提供了良好的内在环境。因此,长假前后股指期货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政策面一旦发生变化,则必然催动盘面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在长假前后都必须保持高度的谨慎。

  周一盘面来看,有色金属股再度成为领涨热点,厦门钨业、东方钽业等个股收盘涨停。但并不是所有有色金属股齐头并涨,前期涨高的山东黄金、辰州矿业等均是绿盘报收。即使中金黄金、包钢稀土等大幅冲高之后,最终却是高开低走。有色金属股的个股分化局面已经产生,同时,对于一些主流的个股品种,盘中均出现放量的走势,对倒盘明显加大,市场分歧产生。虽然部分有色金属股的强势可能仍将持续,但大多数涨高的有色金属股的短线回吐将大为增强,节前可能出现较大幅的震荡,建议投资者对有色金属股要区别对待,逢高可考虑适当减仓。

  此外,地产股的连续调整多个交易日之后,随着周一盘中万科A的探底回升,并一度迅速拔高,地产股也在盘中出现良好表现。但从政策面来看,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有紧无松,在深圳等城市

房价低量大涨之后,不排除国家全面整治
房地产
行业的可能。虽然近年内房地产行业依然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但盘面的连续调整,显示出主流资金并未急于逢低抢筹。而周一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属于技术性反弹性质,我们认为地产股的调整仍将可能进一步展开,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