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牛市生命力超乎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9:02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牛市生命力超乎想象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两市尾盘强势翻红,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今日午后盘中出现两次快速杀跌,钢铁股、银行股、房地产股的下跌对股指产生明显拖累。昨日表现抢眼的钢铁股跌幅最大。武钢股份鞍钢股份跌幅都在5个点以上。沪指最大跌幅逼近80点。但神奇就在最后半个小时后发生了,两点半以后,逢低买盘的不断涌入使得股指稳步走高。最终微涨3.82点。应该说,加息消息出来后,股指随即冲上5400点,并且创出新高。牛市特征是十分明显的。今天可以看作是强势调整,洗盘的概率很大。乐观预计,5500点已不是多头的目标,6000点才是。大牛市行情远未到尽头,持股才是最大赢家。

  二、流动性过剩没有改变,短期仍将冲击新高

  目前来看,市场流动性的变化,已经取代估值与业绩增长,成为市场短期内讨论的热点。从资金流动性收缩背后透露的政策意图来看,温和调控仍是主基调,因此判断A股市场短期内仍将冲击新高。只是在市场明显高估的背景下,震荡合情合理。在操作上建议还是以谨慎为主,配置相对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是我们的主要应对策略。在投资选择上建议:1、选择行业景气度高、并孕育行业整合的汽车类个股。关注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上海汽车。2、关注行业政策变动带来的投资机会。关注造纸行业中的博汇纸业、医药行业中的华北制药。3、具有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如五粮液平煤天安长江电力中粮地产等。

  做空依据:

  一、风险是涨出来的,新高背后值得警惕

  8月份CPI同比上涨6.5%,再创近年新高,通胀再成焦点,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会继续出台。但由于此前股市对加息等紧缩政策毫无反应,这种对利空麻木的现象,一般会在一轮强势行情的尾声出现。其次,目前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为60倍。如果以主营业务利润收入计算,A股市盈率已经达到了100倍。市盈率为100倍的市场是不可持续的。投资者对风险的低估,将直接导致过多资金进入

股票市场,从而把市场估值推到不可持续的高水平。

  新股民千万不要听信“选时不如选股”的鼓噪,要有耐心持币静侯“牛回头”,等待最好的介入时机。

  二、大盘权重纷至踏来,挤出效应开始显现

  随着建行、神华

能源等众多大盘股相继计入指数,上证指数未来逐级上扬的趋势是必然的。不过,鉴于众多大蓝筹相继上市所产生的“挤出效应”,原先相对高估值的品种,尤其是高估值的权重股,未来所承受的沽空压力也会明显加大。于是,寻找低估值的“洼地”,就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投资思路和取向。相信这也是近阶段行情演绎中,钢铁、煤炭等低估值品种持续获得青睐的主要原因。红筹的大规模集中发行,除了融资的因素之外,在相当程度上也可视为管理层进行市场化调控的手段———通过大规模增加股票供应量,以有效缓解流动性过剩的压力。当然,在这样一个周期里面,市场的承受力亦会面临一定的考验。9月后期个股的结构性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一目了然:

  周二股指振荡整理,午后出现两波较大幅度的下跌。沪指一度跌至5341.95点。但随后半小时,逢低买入盘快速进场,银行股止跌企稳。最终沪市全天微涨3.82点。收于5425.21点。今日股指能顽强翻红,说明市场做多意愿相当强烈。周三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