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宽幅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55 新浪财经

短期宽幅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受周末情结的影响,周五A股市场再现宽幅震荡行情。早盘两市承接前日的涨势小幅跳空高开,但由于市场的大扩容加速,使得大盘明显产生巨大资金压力,投资者也多显露担忧情绪。股指因此高开低走,并节节回落。其后虽有一轮反弹并使沪综指翻红,但力量薄弱,股指反弹夭折。午后大盘跳水加速,沪综指再现深跌,5400点整数关口失守。股指最低下跌了104点后,才出现探底反弹。但不久,随着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工商银行三大权重股在盘中逐渐走稳,大盘逐渐收复失地,5400点关口失而复得。收盘时,沪综指仅以小幅下跌报收于5454.67点,跌幅0.28%,深成指则翻红,收于18228.57点,涨幅0.04%。

  渤海投资:中国石油过会 大盘提前调整

  秦洪

  今日A股市场受周四大幅反弹的影响,在早盘以5482.51点开盘,小幅跳高12.45点。但随后由于钢铁股等前期主流品种纷纷倒戈,跌幅居前,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一波快速回落的走势。其间,虽然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指标股反复活跃,大盘一度上摸5489.07点,但大盘仍然在午市后急跌,最低探至5363.35。不过,由于工商银行、有色金属等品种在尾盘强劲走势,大盘有所企稳,尾盘以5454.67点收盘,小幅下跌15.39点,成交量达到1518.98亿元,依然保持着常态分布的特征。

  浙江利捷:震荡是为了更加强劲地上攻

  杨惠忠

  本周市场市场再次创出新高,新股发行速度创出了记录,管理层这种快速的新股发行非常好地调控了市场的节奏,5000点上面把所有的大蓝筹全部快速推出对未来市场的稳定是非常好的,2万多亿的认购大军将轻松地把大蓝筹消化了,迎接我们的将是更加壮观的大牛市!

  5000点能够承接这么多的新股,说明目前的人气是相当的旺盛,目前的反复整理将使得5000点附近的技术指标更加好的调整到位,特别是周K线的强势形态让感觉到目前的大盘似乎是一个氢气球,如果没有这么多的“新股牵引力往下”存在,最终的结果将是更加快速地上升。

   广州万隆:制度性不公是市场核心缺陷

  提要:从证监会近期颁布的重组新规中,我们发现以保护国资利益为核心的股市政策体系逐步形成。而这种带有明显功利性倾向的政策形成,必难以保证市场公平公正的持续发展,是目前市场的核心缺陷之一。

  从证监会近期颁布的重组新规中,我们发现一些耐人寻味的问题。尤其是重组和募资分次发行的规则背后,显然是以保护国资利益为核心的股市政策体系逐步形成。而这种带有明显功利性倾向的政策形成,必然难以保证市场公平公正的持续发展,是目前市场的核心缺陷之一。 

  汇阳投资:有色金属再发力 股指延续震荡走势

  徐冠华

  今日沪市开盘5482.51点,冲高5489.07点,收于5454.67点,跌15.39点,跌幅0.28%。深成指开盘18277.88点,冲高18330.7点,下探最低17776.55点,收于18228.57点,涨6.82点,涨幅0.04%。两地成交2322.55亿,成交较上日基本持平。

  今日早盘受中石油即将回归的消息刺激,股指小幅高开,并在盘中创出5489点的历史新高,但个股方面跌多涨少,表明多空分歧逐渐增大,午后虽然中国石化、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反复活跃,但股指依旧延续震荡格局。

  广州博信:大盘强势震荡 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上,央行发布2007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居民普遍对物价快速上涨反应强烈,六成多居民预期下季度物价继续攀升;居民对存款利率的认可度提高,储蓄意愿下降速度明显放缓;城镇居民基金投资热情连续六个季度刷新历史记录;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居民购房意愿出现微幅回升迹象。我们认为,首先8月份扣除物价因素消费实际增长并不明显,居民未来收入预期谨慎显示未来政府增加收入和消费的调控依然具有不稳定性,压力仍大;同时也意味着政府下一步增加收入和消费的调控力度会加大。其次,目前较高的通胀预期对居民实际生活的影响较大,央行加息的措施对于居民储蓄还是具有较大刺激效果的,而目前实际利率仍然为负,因此央行未来仍有加息可能。第三,大城市购房意愿微幅回升说明房价依然比较坚挺。此外,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24日召开第13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中石油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将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020,977,818股。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可以看到,新股发行上市明显提速,长期以来,国内资本市场供求不平衡状态一直存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流动性充裕背景下资金推动市场不断上行的态势,且不可避免地导致结构性泡沫的出现,优质企业不断地加入上市公司行业,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矛盾,对于当前处于相对高位的市场来说,新股发行上市的提速,或将影响部分资金的流向,会造成当前市场一定的波动,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于足够的空间里消释这一压力。

  九鼎德盛:节日情绪浓厚市场宽幅震荡成常态

  朱慧玲

  近期大盘虽然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但股指的震荡幅度也随之加剧,再加上政策面偏空的因素较多,市场做多力量较为犹豫,个股板块分化加剧,盘中震荡加剧难免。短线来看,"十一"长假临近,市场的节日情绪浓厚,谨慎氛围再占上风。

  恒泰证券:新股发行出现加速 指数加剧洗盘

  庄斌

  本周大盘磕磕碰碰,尽管新高不断,可盘中跳水也不断,市场进入了一相对的敏感区域,短期风险正不断积聚。今日周五,消息面上,下周又有中国石油发A股过会,短期资金面压力继续承压,加上周末效应,盘中再度跳水不断,但午后指标权重股表现出色,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及时稳定大盘,黑色周五也算是平稳度过,小幅收低。

   北京首证:成交额小幅放大震荡加大反复难免

  两市周五又一次高开后出现较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沪指虽再创历史新高或大盘均探低企稳,但涨跌家数显示市场活跃程度大大降低,而成交额则约为2333亿元,较前增加近150亿元或7%。

  银华投资:指标股继续充当护盘角色

  周五(9月21日)沪深股市总体表现较为疲软,尽管沪指盘中勉强创出新高,但全日大部分时间运行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下午曾有较大幅度的跳水,虽然尾盘受指标股护盘顽强推高,但市场疲弱之态比较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482.51点,最高5489.07点,最低5363.35点,收盘5454.67点,跌幅0.28%,成交1518.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277.88点,最高18330.70点,最低17776.55点,收盘18228.57点,涨幅0.04%,成交803.2亿元。两市共有412只股票上涨,942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大通证券:逼近历史高点附近

  董政

  本周两市大盘表现为在历史高点附近小幅攀升的走势,上证综指已经邻近5500点的整数关口,虽然盘中个股活跃迹象依然明显,每日多只股票收于涨停。但市场分歧,也随着股指不断走高而加大。除了本周一外的另外四个交易日,盘中一度均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虽然有惊无险,但指数的波动明显加大了操作难度。长假邻近,历史高位,如何应对?或许是投资者迫切要思考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