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日情绪浓厚市场宽幅震荡成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7:07 新浪财经

节日情绪浓厚市场宽幅震荡成常态

  九鼎德盛 朱慧玲

  近期大盘虽然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但股指的震荡幅度也随之加剧,再加上政策面偏空的因素较多,市场做多力量较为犹豫,个股板块分化加剧,盘中震荡加剧难免。短线来看,"十一"长假临近,市场的节日情绪浓厚,谨慎氛围再占上风。

  大盘宽幅震荡,指标股的护盘非常明显,在股指急挫破位之际,中国石化在30日均线重获支撑,盘中脱颖而出放量大涨,在其示范效应的带动下,中国联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低价指标股也纷纷崛起,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在股指高位宽幅震荡之际,指标股的护盘动作还是比较明显。但同时可以看到,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纷纷步入获利回吐期,近阶段性以来被充分炒作的钢铁股跌幅居前,这反映了在目前的宽幅震荡中,市场的持筹心态有所动摇。市场的选股的难度明显加大,个股板块行情的持续性较差,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尽量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操作,而对一些低位放量刚刚启动的滞涨股可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密切关注,切忌追高。

  目前政策面上的偏空因素较多,虽然央行不断提高

准备金率和加息,但宏观经济数据依然较高,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市场普遍预期未来仍有继续加强
宏观调控
的压力,虽然短线市场有些麻木,但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扬迭创新高,政策面的负面因素就会产生累积效应,市场的分岐也将加剧,尤其是经历了5.30的大跌之后,散户投资者普遍比较谨慎,盘中 频繁操作,导致股指震荡加剧,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另外,未来仍有一些大盘航母上市,继建行银行之后,中国神华首发A股通过,中海油服发行在即、中国石油将过会等大盘发行密集,再加上,10月份大小非解禁规模又将达到年内的一个高峰期,这对市场资金面形成明显的分流作用,因此,投资者应重视政策面的累积效应。

  近期股指震荡的幅度明显加大,且频率有所加快,盘中股指在快速急挫后被低位承接盘拉起,但持续上行的动能也明显不足,市场多方非常犹豫,短线盘中不时有跳水动作,显示出目前市场的谨慎氛围较为浓厚,由于有板块有效轮动和指标股的护盘存在,市场仍保持相当的强势。不过,目前大盘仍站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大盘的上升格局尚未发生变化,下周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又运行到5500点大关,盘中的宽幅震荡将成为常态。投资者在股指高位震荡中,宜做好高抛低吸,切莫过份追涨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