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指标股继续充当护盘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03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指标股继续充当护盘角色

  银华投资

  周五(9月21日)沪深股市总体表现较为疲软,尽管沪指盘中勉强创出新高,但全日大部分时间运行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下午曾有较大幅度的跳水,虽然尾盘受指标股护盘顽强推高,但市场疲弱之态比较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482.51点,最高5489.07点,最低5363.35点,收盘5454.67点,跌幅0.28%,成交1518.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277.88点,最高18330.70点,最低17776.55点,收盘18228.57点,涨幅0.04%,成交803.2亿元。两市共有412只股票上涨,942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周五两市大盘高位震荡,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家数有所减少而跌停家数开始增多。板块方面,有色、稀缺资源、煤碳石油、传媒、网游、券商、酿酒食品、通信、

化工等居于涨幅前列,钢铁、交通设施、旅游酒店、供水供气、电力设备、地产、物流运输等处于跌幅榜上。盘面观察,两市早盘一度出现小幅跳水行情,尽管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回升下沪市跌幅不大并创出新高,但多数个股走弱迹象明显,午后,由于中国财政部宣布将在下周五再发320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急剧升温,深沪股指随即加速跳水,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万科A等纷纷杀跌,基金重仓股表现一片萧条,股指失守5400点。在股指急挫破位之际,权重指标股再一次充当了护盘角色,中国石化在5日均线重获支撑,盘中脱颖而出放量大涨,在其示范效应的带动下,中国联通、中国银行、五粮液、招商银行等指标股也纷纷崛起,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我们注意到,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纷纷步入获利回吐期,尤其是前期被充分炒作的钢铁股近几日跌幅居前,这反映了在目前的宽幅震荡中,市场的持筹心态有所动摇,机构资金有减仓动作,同时,个股板块行情的持续性较差,市场选股的难度明显加大。

  随着股指的不断上扬迭创新高,市场的分岐也更是加剧,而政策面的负面因素逐渐产生累积效应,另外,近期继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之后,中国神华首发A股通过,中海油服发行在即、中国石油将过会等大盘股发行密集,而10月份大小非解禁规模又将达到年内的一个高峰期,这对市场资金面形成明显的分流作用,由于下周将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股指震荡可能加剧,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保持谨慎。操作上,紧跟市场主力走,切忌追高,个股可以关注有色,煤炭,航空,农业概念类和有资产注入的优质蓝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