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剧烈振荡终止十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7:22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剧烈振荡终止十连阳

  银华投资

  在近期沪指连续拉出九根阳线后,周三(8月15日)两市大幅振荡,先抑后扬,尾市股指微跌,沪综指十连阳的走势未能实现。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75.51点,最高4916.31点,最低4762.72点,收盘4869.88点,跌幅0.06%,成交1331.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438.68点,最高16551.77点,最低16040.92点,收盘16322.52点,跌幅0.18%,成交666.5亿元。两市共有450只股票上涨,879只股票下跌,近30家涨停(不含ST股)。

  受周边市场再次暴挫及消息面偏空的影响,沪深两市今日盘中产生剧烈的震荡。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低开低走,在银行、房地产板块走势回暖带动下震荡上扬,沪指一度突破4900点并创下4916.31的历史新高,随即便开始迅速回落,获利盘蜂拥而出,股指逐波下探、遭遇疯狂跳水,一度跌破4800点关口,个股呈现普跌的态势。而下午盘面则出现戏剧性的变化,受蓝筹股午后回补的推动,在两大保险股和中国石化强劲扬升的带动下,沪深股市午后出现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将上午跌幅悉数抹去,并一度成功翻红。盘面观察,权重指标股午后探底回升,积极护盘,工行、万科、中石化、联通、长电、鞍钢、宝钢等指标股轮番走强,有效的支撑了市场人气。以中行、工行为首的银行股在大盘危难时力挽狂澜,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止跌回稳;上实发展天鸿宝业等劲封涨停,带动房地产股重新走强;航空股也在南方航空涨停的刺激下再度上涨;而午后宝钢、韶钢引领的钢铁股亦突然启动。相反,电力、石化、有色金属等板块却整体进入整理,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出现回落,今日公布靓丽半年报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均出现阴跌行情,而海通证券的跌幅也超过3%。

  沪综指今日在深幅下探超过百点的情况下,尾市几乎全部收回,并于期间再创历史新高,凸显强势的技术特征。但股指运行到如此高位,周边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及政策面的趋紧随时都有可能成为市场振荡甚至回落的导火线。对这一点,投资者还是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总体来看,后市大盘能否保持住上升趋势,很大程度上还要看银行、地产、保险等指标股群体的走势。预计短期股指窄幅通道盘升格局继续保持。建议投资者当前仍以谨慎为宜,控制好仓位,短线盲目追涨风险较大,可选择价值较低估、基本面较好、前期涨幅还不太大的个股逢低吸纳耐心持有,等待板块或个股的轮涨机会,而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逐步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