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现逼空行情 短期强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23  新浪财经

再现逼空行情短期强势难改


  银华投资

  在经过昨日短暂的震荡之后,周四(8月9日)两市大盘在几大权重指标股的影响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开盘点位即为全天最低点位,基本呈单边上扬的逼空行情,短期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658.59点,最高4768.89点,最低4658.59点,收盘4754.10点,涨幅1.95%,成交1394.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194.04点,最高16691.87点,最低16194.04点,收盘16680.38点,涨幅3.01%,成交714.8亿元。两市共有827只股票上涨,477只股票下跌,30多家涨停(不含ST股)。

  继昨日银行股之后今日保险股再度启动,之后房地产、钢铁板块也重新活跃,盘中热点顺利切换,推动大盘继续挑战新高,而沪指也再次刷新高点记录。盘中沪指强势震荡,多空进行了激烈的换手,虽然投资者心存谨慎,但权重股走强有效地支撑了股指,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盘中平安、招行、万科、中信、宝钢等权重指标股轮番上扬,保险、银行、地产、券商、钢铁等板块轮动迹象十分明显,甚至部分前期连续下跌的超跌股也有所反弹,市场人气进一步被激活。今日对沪综指贡献力度较大的个股分别是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昨日大涨之后的第一大权重股--工行也保持了相对强势,对稳定股指功不可没,金融类大盘蓝筹股的超强表现也对其他蓝筹股构成了正面推动,中国联通中国铝业等也都有上佳表现,老牌高价股贵州茅台今日也创出股价新高。尤其是深万科A午后突然发力拉升,直接带动了已调整数日的房地产板块的重新启动,中信证券、深发展等龙头品种的走势也与保持同步活跃。跌幅榜上,重组落空的开开继续跌停,中报平平的苏州固锝也跌停,另外,一些ST股也跌幅居前。

  就目前市况而言,指数在连续上行之后,持续上行的压力应该说越来越大,盘中的调整压力也不断显现,这从近期日K线频收十字星可见一斑。但一线权重股的轮番护盘使得股指欲调难下,且盘中热点能够及时出现,股指往往通过盘中震荡的方式完成调整后继续上行,蓝筹股充当市场的风向标,左右着短线市场的运行格局,尤其是如工商银行等一线权重股的走势将直接左右着市场的涨跌,短期看,市场强势难改。目前市场已进入机构投资的时代,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各家机构对权重指标股更是志在必得,未来话语权的争夺也愈演愈烈,机构往往只需动用几只权重股就能将指数维持在一定高度,而一些非主流品种无法引起主力机构的重视,其下跌或将不可避免,随着后市大盘权重股如中移动、中石油的回归以及建设银行的上市,这种现象将更加突出。投资者目前一定要紧跟热点炒作顺势而为,避免今后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出现,同时,出于市场内在的需要,盘中振荡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仓位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