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银行板块 所向披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54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银行板块所向披靡

  汇阳投资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875.51点,最高4916.31点,最低4762.72点,收盘4869.88点,跌2.90点。深圳成指开盘16438.68点,最高16551.77点,最低16040.92点,收盘16322.52点,跌29.37点,两市成交2508亿元,成交基本等量。

  从盘面看,受到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A股在今日也出现了相对高位的宽幅震荡,特别是在上午收盘前出现了惯性杀跌。而从下午开盘后的情况看,多方在钢铁银行板块影响下相对占于主动地位,短期来看,市场虽然在接近5000点附近震荡的概率和幅度都在增大,但总体上仍保持较好的活跃性。强势特征依然明显。

  二、热点追踪

  从今日市场热点看,承德钒钛韶钢松山为代表的二线钢铁股再度强劲上扬的拉动下,以及房地产板块中万科A等一线品种保持强势,而上实发展上海新梅等二三线品种涨停的合理效应下,市场强势格局未变。从指标股情况看,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中低价银行股出现大幅补涨,对整个金融权重板块的稳定起到了新的作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金融股始终是大盘行情的风向标。

  三、外围市场

  8月15日人民币汇率7.5921。恒指今早低开369点后跌幅扩大,半日收报21,384点,跌623点;国指跌437点,报11,961点,大市成交432亿元。外围股市东京股市下跌,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报16,577点,下跌267点或1.59%。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 动跌2.78%,联通下滑4.55%,网通下挫3.29%,中电信下挫2.66%。内地A股由升转跌,“六行三保”下滑,国寿、平保及财险齐跌逾3%;交行跌2.64%;招行继续回吐4.96%;工行、建行、中行及中信银行跌1.38%至3.6%。市场忧虑中央本周再对房产市场出宏调新招,内地房产股下挫,中海外,跌6.68%;雅居乐、富力、华润置地及碧桂园,跌2.3%至5.95%。资源股向淡,中石油及中石化齐跌2.64%及3.95%;仪征化纤及上海石化回吐7.88%及5.54%;煤炭股方面,神华、兖煤、中煤跌3.29%至4.78%;中铝下挫7.04%,江铜跌4.24%钢铁股方面,马钢、鞍钢及重钢跌2.79%至3.54%;航空股国航跌4.62%,南航下挫6.89%航运、港口股方面,中海发展跌2.68%;中国远洋跌5.97%,;天津港下滑3.31%,大连港跌2.2%。电力股方面,大唐发电下挫6.06%;华能跌4.06%,华润电力跌5.85%。

  四、中线主流跟踪

  继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成功上市后,北京银行和杭州城市商业银行有望再掀城商行上市热潮。据了解,两家银行材料均早已上报证监会,承销商也已确定,最早有望8月底上会审议,如能顺利过会,有望近期登陆A股市场。而二级市场上,银行板块周三上演强者风范,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连续创出新高。建议重点关注银行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