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沪指向5000点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19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沪指向5000点迈进

  银华投资

  尽管近期国际金融市场风云变幻,加上国内经济敏感数据出炉,但周一(8月13日)由于沪市权重指标股的大幅上涨,使得股指再次创出了历史的新高,而深市却下跌200余点,沪强深弱的格局继续演绎。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768.62点,最高4872.55点,最低4728.89点,收盘4820.06点,涨幅1.49%,成交1633.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215.57点,最高16281.29点,最低15913.56点,收盘16116.11点,跌幅1.27%,成交717.6亿元。两市共有595只股票上涨,728只股票下跌,近30家涨停(不含ST股)。

  今日沪指直接以跳空高开,盘中一度突破了4800点,但随即遇到了空方阻力,在CPI数据公布前股指出现二波快速跳水,深成指跌到10日均线附近,沪指也出现较大的跌幅。随着经济数据水落石出,大盘迅速反弹,沪指重新收复4800点,深成指也回至16100以上。盘面观察,盘中二八现象极为突出,沪强深弱的格局也较为明显,股指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少数权重指标股的上涨推动所至,而大部分

股票均没有什么表现机会。今日银行板块继续走强,工行创出7.22的历史新高,电力、3G、通信、交通设施、石化等涨幅居前,而前期的强势板块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碳石油都主动回调,处于技术性回调整理中,尤其是房地产板块由于政策面偏空,今日出现整体回落、跌幅也较大。个股方面,工商银行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权重蓝筹股盘中涨幅不俗,而前期涨幅不大的电力、
高速公路
等板块今日异军突起、大放光彩,与上述大盘蓝筹股形成市场主要的多头支持力量。盘中可以感觉,近阶段的市场热点或资金流明显开始向大盘指标股转移,一方面该类公司具有较低的估值水平,成为吸引资金介入的关键,一方面股指期货推出的日期已经日益临近,机构投资者需要在大盘指标股中战略性建仓以争取主动权,这成为指标蓝筹品种近期持续走强的主要动力。

  总的来看,目前大盘的迭创新高行情主要是靠一线权重股的奋力拉抬所致,而这些指标股,普遍股价偏低且阶段性调整较为充分,在股指运行到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既有技术上的补涨要求,又起到了护盘的作用,可谓一举两得。目前这一板块仍处在上涨途中运行,并且股指的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因此,大盘特别是沪指仍有继续走高,挑战5000点整数关口的潜力。不过,由于其短线涨势过急,随时可能出现获利回吐,将引起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未来权重股的涨跌将直接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投资者在关注权重指标股表现的同时,应跟随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逢低积极吸纳指标蓝筹股,避免以往“赚了指数赔了钱”的现象再次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