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金通证券:四阴一阳 震荡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8:14 证券日报

中信金通证券:四阴一阳震荡回落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上周国债现券市场以震荡回落为主,四阴一阳的K线组合显示空方力量较为强大,至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58点,较前一个交易周下跌0.23点,跌幅为0.21%,全周成交金额约为32.93亿。从盘面观察,中短期固息、浮息老券成交相对活跃。

  基本面方面,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是,3月贸易顺差68.69亿美元,比2月份锐减168.88亿美元,减幅达71.09%。这一数据大大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同时央行公布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其结论为:贷款增长加快,货币供应基本适度,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不过从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情况来看,同比少增958亿元。这一数据显示央行的一系列控制措施可能初显成效。由于一季度宏观数据要到上周末才出来,市场仍在谨慎等待。

  综合来看,投资者谨慎心态增加,再加上近期资金面的压力,债市仍将以震荡回落为主,反弹走势已基本夭折,建议投资者以稳健防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