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起落之后 暂趋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06 证券日报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B股市场经历了上周的大起大落之后,周一走势趋于稳定。从全日交易情况看,早盘B股一度冲高,之后买盘减少,指数有所回落,午后基本以小幅震荡为主终盘继续收阳。从盘面观察深市方面二线成长股明显走强,如瓦轴B等,一线股中集B等走势稳定,显示资金继续围绕成长绩优的方向没有改变,沪市方面涨少跌多,且主要是题材股领先,如海欣B股等,而一批低价股也已经出现动力不足的状况,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资金仍保持一定活跃态势。

  技术上,股指强势格局仍保持良好,不过上方面临高点压力,预示后市股指走势不会一帆风顺,这一过程中一线指标股作用至关重要,其走势应密切关注。投资者在操作时,应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对品种进行分析,及时把握目标品种基本面上出现的积极变化,从中筛选出攻守皆宜的品种来。而从基本面来看,年报业绩风险开始释放、短期投资者适当以短线心态关注逆市走强的个股。总体而言,短线震荡调整是为长期的大幅上扬蓄势,充分整理之后依旧会稳健上扬,B股的大格局向好未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