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短期内将出现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8:02 证券日报

大盘短期内将出现宽幅震荡

  首先,从通道的角度来看,大盘自2007年上攻以来已构筑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上升通道,即以1月4日的2847高点与1月24日2994高点连线的上沿为上升通道的上轨,2月6日2541低点与3月5日2723低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为上升通道的下轨。4月份以来,由于大盘呈现出加速上扬的态势,5日和10日均线成为指数的重要支撑。不过,随着上周大盘逼近甚至一度超越该上升通道的上轨,大盘上档压力开始呈现,由于该上轨的突破很难一次性有效确立,短期内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其次,从形态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大盘形成了一个大型的喇叭形雏形,即以1月4日的2847高点与1月24日2994高点连线为上沿、1月5日的2617低点与2月6日2541低点连线为下沿的喇叭形。虽然经过今年3个多月的争夺,多方已战胜了空方,并继续向3500点上方进军,但空头仍未完全失败,在一段时间内喇叭形雏形的压力仍继续有效。而上周大盘已逼近或一度超越喇叭形雏形的上沿,根据上沿处压力较重及喇叭形形态的规律,大盘短期内可能会在上沿处强势震荡,从而有效确立突破的有效性,不排除会在3560点附近出现大幅震荡。

  第三,从箱体的角度来看,大盘在今年一季度内曾形成了2540点-3050点箱体震荡的格局,2795点是这个箱体的中轴位置。随着之前大盘向上突破了这个箱体, 3050点已经成为多方有力的屏障,具有非常强的支撑。大盘于3月28日回抽至3052低点,从而完成了回抽确认2540点-3050点箱体上沿的过程,有效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按箱体突破后的可测目标位计算,3050+(3050-2540)=3560点将成为多头攻击的新目标,考虑到误差因素, 3550至3600点可能为箱体突破后的上攻行情的目标区域。而本周已创出了3563点的历史新高,已实现了大箱体突破后的可测技术目标位,因此,大盘在完成目标后有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震荡的可能。

  因此,大盘在实现箱体突破目标位的同时,可能存在构筑多头陷阱的可能,短期内在3450点-3600点区域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在增大。(陈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