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震荡无碍长期牛市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7:57 证券日报

短期震荡无碍长期牛市趋势

  本报讯 18日即将进行拆分和限量50亿持续营销活动的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经理常永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目前市场出现震荡频率加快,幅度加大的现象表示:短期震荡无碍长期牛市趋势。研究内生性的因素比关注现象本身更有意义, 应将目光聚焦在催生长期牛市的因素是否发生了反转性变化。

  常永涛具体表示目前支持牛市的因素并未发生变化:首先,流动性过剩仍在加剧。其次,宏观经济继续向好,上市公司盈利保持20%以上增长;从基本面看,我们认为有两方面是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石:我国未来几年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上市公司利润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使上市公司的潜力才开始显露。上市公司代表了我们国家最优质的资产,它们的盈利潜力可能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重点关注的公司仍处在一个合理估值的水平,沪深300成分股动态市盈率(PE)处于25至30倍的合理区间,并未有明显泡沫化倾向。

  常永涛强调,制度变革后的结构牛市仍将是未来股市的主要特征,市场的运行节奏与去年相比会复杂一些,单边上扬的K线图将较难重复,但

股票市场将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长期牛市的趋势不会改变,证券市场将成为社会财富管理中心,证券投资基金仍是居民最重要的
理财
工具之一。(史传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