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股市波动大 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8:12 证券日报

短期股市波动大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做为国内首家中意合资基金,中欧基金旗下首只基金产品中欧新趋势自今年1月底成立以来的表现日益受到投资人认可,截至4月10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近11%,也成为今年十余只新发基金中收益率率先冲过“10%”的基金。那么,中欧新趋势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后市将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记者采访了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中欧新趋势基金基金经理殷觅智。

  股票选择层面,殷觅智透露,中欧新趋势基金在构建投资组合中始终积极贯彻专注新趋势的投资理念,其管理的基金的重点持仓品种如金融、房地产、消费、公用事业、钢铁等行业中的若干个股就是能够受益于以城镇化、消费升级、节能降耗、理性定价、重视流通股东利益和购并重组等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变革的主要趋势,同时具备持续增长的价值低估个股的优秀代表。同时,坚持以理性价格买入具备持续业绩增长潜力公司股票的原则,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精选个股,并进行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适度调整,从而有效管理本基金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水平,为基金资产和基金持有人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

  谈到对过去的2007年一季度市场表现,殷觅智认为市场主要交易特征可以归结为:成交量和指数波动幅度空前巨大,反映多头和空头之间的显著分歧,也表明市场投机氛围浓厚。同时大市值

股票、绩优股的低迷和中小市值股票、绩差股的暴涨的鲜明对比,形成这种市场现象的原因除了投机资金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大盘蓝筹股2006年以来累计涨幅过大,估值吸引力下降以及年报披露期部分蓝筹股业绩低于预期,而部分绩差股、ST股的重组示范效应引发更多的重组、股权分置改革预期。

  对后市,殷觅智的观点是,坚信

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前景,认为具备战略眼光的A股市场投资者能够在相当长时间内分享经济崛起和市场化改革的盛宴。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和公司治理不断改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渐成潮流、人民币持续升值,诸多因素都成为了A股牛途的助推器。具体来说,他认为,从政策面来看,依然持续向好,高增长低通胀局面依旧;资金面来看,资金非常充裕,流动性也非常好。但是,短期波动性比较大,投资者要保持谨慎的投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