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债数据良好利上行 上涨品种集中在3到5年券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2:00 证券日报
□ 金通证券 钱向劲 上周国债现券市场依托5日均线小幅上行,小阴小阳的K线组合,显示指数运行较为稳定。周五国债指数收于110.39点,较前一周上涨0.16点,周涨幅为0.15%,全周成交金额约为11.3亿。从现券表现观察,上涨品种多于下跌的,其中上涨品种集中在3到5年券种,而下跌品种主要长债。从成交活跃程度观察,浮息券、剩余期限在1到3年的品种以及部分长债成交相对活跃。 上周低于市场预期的CPI指数对债市是一大激励,而后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让债市有了放松的机会。央行公布了8月份金融运行情况,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32.79万亿元,同比增长17.9%,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同时,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875亿元,同比少增22亿元。此前公布的8月CPI指数温和上涨1.3%,也低于预期。8月的温和数据表明宏观政策有所奏效,因此市场一度高高悬起的心有所放松,推动了债市的上扬。与此同时,曾在6月份给债市带来较大压力的新股发行近期影响渐弱。加上对于银行放贷限制的持续施压,也让从股市和贷款投放中流出的许多资金无处投资,因此部分资金只能在债市寻找出路。 综合来看,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部分不利因素,投资者心态转为平和,加之8月份的数据相对良好,资金依然充裕也支持国债震荡上行,近期投资者可顺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