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新兴:反弹延续 短炒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0:28 信息时报

  短线企稳的深沪大盘继续展开反弹行情,股指昨日再度收小阳上攻,市场成交也有所放大,显示市场多头人气开始活跃。但股指在30日均线处受阻,大盘短线上攻动力尚显不足,盘中反复振荡,也说明市场分歧仍较大,大盘在振荡中延续短线反弹。

  从市场运行看,指标股的冲高回落对大盘影响较大,金融股明显缺乏持续上攻动力

  ,导致市场反弹未能有效上试30日均线,大盘能否延续反弹也因指标股走向相对偏弱而受到制约。不过,目前股指反弹仍表现出相对强势:一是成交温和放大,显示有多头资金介入;二是个股炒作相对活跃,普涨特点相对突出,反映多头信心有所恢复;三是大盘经盘中跳水振荡后再收阳上攻,显示短期有再上试30日均线的态势。

  技术上,目前股指反弹仅为一个超跌反弹,属于低级别反弹,空间有限,以修复2994~2541点的调整为特点。如反弹表现为弱势,沪指上攻至2714点之上便已到位;但如以相对强势的形态呈现,沪指应上攻至2770点上方,即股指有望向上突破30日均线,上试10日均线。当然,市场中期调整趋势仍未改变,因此,短期深沪大盘有望延续反弹,沪指将会上破30日均线,个股炒作相对活跃。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短炒个股做反弹,短线选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业绩成长性好,定位偏低的个股;二是短线整固充分,强势特点突出,具有较大上升空间的个股;三是呈现温和放量上攻态势,有望展开新升浪的个股。如新疆天业(600075)。

  新疆天业为西部绩优成长农业股,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34元,同比增长72.51%。公司主营业务为氯碱化工产品和塑料制品的生产经营等,是目前唯一同时大量种植番茄和棉花的上市公司。而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具有参股金融概念,进一步提升其投资价值。公司投资2500万元参股新疆

证券3.85%,2004年12月将所持新疆证券3.85%股权,托管给新疆鼎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托管期限为3年,托管期间上述股权的收益和亏损均由新疆鼎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享有和承担。

  技术上,该股突破后近期回试确认突破有效性,股价回档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在调整过程中,成交快速萎缩,周三开始温和放量收阳向上,形成上攻形态,短期有望再度展开新升浪行情。因此,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