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宁波华翔:业绩大增 确立上攻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08 新浪财经

宁波华翔:业绩大增确立上攻形态

  仅形成一根中继小阳线,深沪大盘便再度向下寻求支撑,两市大盘再收大阴,并破30日均线支撑,显示出短期股指向下寻底的态势,中期大盘调整格局正在逐步展开,短期市场机会仅体现在个股的炒作中。

  从短期股指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仅收一根阳线便再度向下收大阴,显示出短期市场调整的格局已确立,沪指在2720点上方形成的双头形态,意味着中期市场运行趋势的转弱,而30日均线的失守,也使短期市场调整的空间进一步拓展,股指运行的支撑也随之下移至2400点区域。同时,短期市场的调整展开,不仅体现在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整体走弱向下,而且钢铁股、汽车股、房地产股等众多主流板块也形成主跌态势,个股普跌特点也相当突出,这些均对短期市场运行形成较大的打击,成交的快速萎缩,也使市场缺乏买盘支撑,大盘中期调整格局已形成。技术上看,30日均线失守,意味着股指中期运行趋势发生改变,大盘中期调整形态也得到确立。而从市场运行的调整浪性质来看,应属于大级别的调整浪,技术上应对998~2994点的整体升幅作修正。仅按股指回调0.382倍区域的强势调整,沪指应回试2231点附近。而从前期沪指突破历史高点2245点的形态分析,中期大盘调整应以2245点为支撑,并确立市场向上大突破的有效性,这一区域又与2231点相接近,也反映出技术性支撑的意义。因此,我们认为,深沪大盘中期调整已形成,调整目标应在2245点上方完成,调整时间至少应有三个月的过程,但短期股指尚未有效反弹,预计下周一大盘继续下挫后应有较强的反弹要求。

  操作上,投资者短期可以考虑利用反弹再减仓,短线也可在股指继续探底时做反弹,短线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关注有业绩成长性个股;二是选股多关注有资金介入股本又较小个股,小盘股在调整市道中机会多;三是短线回档充分,超跌反弹动力较强。在此,我们对宁波华翔(002048)这样一只个股的短线投资机会作分析。

  宁波华翔(002048)为一只中小板小盘汽车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3577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92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4.47%,高成长性特点突出。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受益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展翅腾飞。公司取得了上海大众B5-GP(帕萨特领驭)门内饰板总成、中央通道总成、胡桃木(IMD 工艺)饰件总成、前后档玻璃包边总成等总成供货,实现了单个零件的供货向总成供货的转变。自05年开始,公司加强了对各子公司的资源整合工作,开始显现明显的成果,重点扶持的具有行业优势的子公司。06年公司完成收购的长春轿车消声厂和辽宁陆平机器不但拓展了公司产品的种类和市场范围,而且对公司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收购长春消声器厂后,成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Audi A6(奥迪A6)、Mazda(马自达M6)、Jetta(捷达)、红旗等中高档轿车的消声器和催化转换器系统供应商,实现了公司从非金属零部件向金属零部件领域拓展的转变。06年年底,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通知内容主要涉及在产能过剩情况下,如何加快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汽车厂家均认为,该通知将对未来5至10年中国汽车业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其一会形成几家汽车航母,其二未来自主品牌军团将壮大。而作为生产汽车配件的轻工机械而言,无疑也将迎来再次腾飞的机会。

  二、海外并购大幕拉开,名品收入囊中。万向、福耀、东风正在为竞购处于困境中的北美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及福特旗下零部件部分业务忙的不可开交。与此同时,地处宁波象山的民营企业、世界汽配行业500强的华翔集团日前出资340万英镑(约合5195万元),将麦格纳集团旗下英帝尔公司全资子公司、一家具有85年历史的英国劳伦斯内饰件有限公司收入囊中。通过此次收购,华翔将借机成为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以及萨博等品牌的OEM供应商。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公司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开发中高档轿车天然胡桃木饰件的零部件厂商,成立于2002年1月,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900万欧元,公司占出资比例的75%。主要从事汽车复合内饰件(胡桃木)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天然胡桃木饰件、IMD胡桃木饰件等,主要配套车型为"帕萨特"、"奥迪"等。宁波华翔在06年12月中旬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大众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协议,拟以净资产为依据出价1200万受让大众联合所持上海大众联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49%的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后,上海联翔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华翔将利用上海联翔原有厂区建设成为公司在沪的物流中心,此举将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铺平道路。

  三、业绩大幅增长,发展前景广阔。06年以来,公司主营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司总成产品比重大幅上升,且单个车型配套产品总值也有较大幅度上升,从而带动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进入2006年,随着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良好,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升,消费能力相应增强,国内轿车市场再度恢复了活力。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表明,截至9月底,轿车产销量分别为378万辆和368万辆,同比增长33%和31%;各主导品牌市场表现均较为活跃,公司主要配套整车厂--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直稳居国内轿车销量前几位,并且与其他两家企业一起,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因此各

新车型的热销带动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的大幅增长。仅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393.0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3.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196.2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37.83%;实现利润总额6,274.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58.38%;实现净利润4,004.4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91.39%。2006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821.75万元,同比增长265.36%;实现净利润8029.24万元,同比增长474.47%。并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350%至400%,业绩成长性极为突出,具备明显年报题材。

  技术上,该股近期向上突破前期运行达半年多的箱体上攻,随后受大盘影响回落整理,股价在30日均线与前期箱底附近获支撑,具有调整到位之势,而近期形成的超跌企稳形态,不仅确立了大箱体突破的有效性,也显示出较好的抗跌上攻形态,短期有向上展开加速上攻的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宁波华翔(002048)作为一只汽车类高成长性中小板个股,短期调整充分,又有业绩作支撑,短线上攻机会较多,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