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谁将从第一高价银行股中取得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27 新浪财经

谁将从第一高价银行股中取得暴利

  正如我们昨天所分析,连续两阴后今天大盘将止跌回升,结果大盘今天在银行股的超跌反弹强势上扬。而最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再度掀起“金融风暴”,例如,我们曾经推荐的参股券商概念的河池化工、天山纺织长力股份再度封于涨停,而银行以及参股银行概念股,如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等也是封于涨停板,显示金融概念股仍是主力反复炒作最大的热点。因为,持续一年多来的大牛市无疑令券商成为最大的赢家,券商借壳上市以及参股券商形成的暴利效应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基础。而国家政策的扶持,大量银行股的IPO,人民币升值的受惠也为银行和参股银行概念股的炒作营造了良好环境。而且银行概念股随着工行和中行超跌严重后技术指标的调整到位,人民币升值的巨大潜力和我国银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加上兴业银行上市后的高定位为其它银行概念股带来了比价示范效应,使到银行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向上冲击的中坚。此外,一大批预增预盈概念股,如河池化工、长力股份和深赛格等封于涨停,也说明了我们对市场预测的准确。因此,近期炒作上仍将围绕预增预盈,以及金融概念股进行深入挖掘,我觉得在银行股大幅飙升后参股银行概念值得关注,因为兴业银行成为银行第一高价股后已为市场带来示范效应。其中建议重点关注福建南纸(600163)和大成股份(600882),因为福建南纸兼参股券商和参股银行当前市场最火热的两大热点,它持有兴业证券310000股,使其具火热的券商概念。更值一提的是,它持有的兴业银行上市后已经成为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以兴业银行23.81元的收盘价计算,福建南纸已经在该股上获得超过13.9倍的帐面暴利,而且它还持有青山纸业7000万股,是其第二大股东,单是这两大股权投资,帐面增值已高达1.47亿元,在新会计准则下,它无疑具有两大重估增值“金矿”。而且公司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75万亩基地历史购入成本较低,目前有专家估值该林地价值高近20亿元!而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该股目前总股本仅是3亿多,一旦按新会计准则计算,包括几大股权投资和林木土地增值,福建南纸未来就极有可能成为一匹重估增值的黑马。而且近期人民币继续大幅飙升并首破7.76,公司主营的造纸是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惠者之一,也具有今年最大的炒作主题-----消费概念,对其同样是大机遇。而大成股份则是参股天同证券,同样具有参股券商题材。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