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海证券:关注07年一季报高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21 国海证券

  国海证券

  钟精腾

  本周拉出一根本轮牛市行情以来最大的阴线,且盘面显示,基金等机构重仓股筹码开始松动。而基金等正规军筹码的松动,预示着大盘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短期内大盘难以收复失地。

  近期急速调整的导火索源于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特别是查处银行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但并不等于管理层认为目前股市泡沫严重。其实整体而言,目前A股市盈率属于“中等偏高”,但考虑到股改后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目前A股整体还算合理。目前管理层对股市的降温,主要是吸取历史上的教训,防患于未然,不希望股市涨得过急。经过近期的急跌,大盘的做空动力得到较为有效的释放。故在目前的点位上,大盘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操作上,若指数在箱体的下沿急挫,投资者不必再度杀跌,可适当参与抢反弹;但鉴于调整仍未结束,故在技术性反弹中,投资者仍应逢高减持。

  本周拉出一根本轮牛市行情以来最大的阴线,且盘面显示,基金等机构重仓股筹码开始松动。而基金等正规军筹码的松动,预示着大盘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短期内大盘难以收复失地。

  中国股市目前毕竟还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政策市,大盘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层的态度。近期急速调整的导火索源于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特别是查处银行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但并不等于管理层认为目前股市泡沫严重。其实整体而言,目前A股市盈率属于“中等偏高”,但考虑到股改后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目前A股整体还算合理。目前管理层对股市的降温,主要是吸取历史上的教训,防患于未然,不希望股市涨得过急。经过近期的急跌,大盘的做空动力得到较为有效的释放。故在目前的点位上,大盘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可能转入箱体震荡(2550点至2850点区间),以时间换空间。且预计本周大盘有望出现技术性的反弹。因此操作上,若指数在箱体的下沿急挫,投资者不必再度杀跌,可适当参与抢反弹;但鉴于调整仍未结束,故在技术性反弹中,投资者仍应逢高减持。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目前大盘调整之际,投资者应密切关注2007年特别是2007年一季报增长预期较好的个股

  大部分2006年报虽未披露,但大部分个股股价已按年报业绩预期,特别是按年报业绩预告进行了一轮分化。买

股票就是买未来,寻找2007年,特别是2007年一季度高成长股已成为目前投资者当务之急。

  燕化高新(000609),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综合开发与经营,现阶段利润的主要来源为控股子公司天府新城在成都市进行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2006年12月8日,公司依据法定程序成功完成了该项目二期土地中部分地块的拍卖工作。该地块的成功拍卖收益因结算时间的原因未体现在06年报,但将为公司2007年一季报业绩作出重大的贡献。目前公司在股改方案中已对2007年业绩作出高成长承诺:若07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低于100%,或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低于150%,则每10股送1股。

  凯迪电力(000939),与此前曾预计2006年度业绩将同比大幅增长150%-200%。但日前发布业绩修正预告,预计2006年实现净利润为1.1亿元,每股收益约为0.39元,业绩水平与上年度基本持平(这使得股价一度大跌)。公告产生巨大差异,原因是2006年度12月31日前公司不能收到股权转让款,有关交付手续尚在办理当中,也不能确认股权转让收益。但这部分股权转让收益将体现在2007年一季报,因此一季报业绩“暴涨”可以预期。

  长城开发(000021),近期披露,2007年1月4日至1月15日期间,公司已累计出售中信证券492.2万股股份,实现投资收益约1.48亿元。查阅公司资料可知,2006年一季度,长城开发净利润为8448.69万元。可见这1.48亿元的投资收益对于长城开发2007年一季度的业绩影响将不可小视。资料显示,长城开发最早于1999年8月投资2400万元人民币参股中信证券,持有其0.72%股权,后于2002年12月中信证券向社会公开募股时,长城开发持股变更为0.6%,而在2005年8月,中信证券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后,长城开发持有的股份变更为1377万股,持股比例为0.46%。而一年之后,2006年8月15日,长城开发持有的1377万股中信股份已全部获得上市流通资格。

  南山铝业(600219),已披露2006年年报,每股收益仅0.28元。但2007年一季度以及2007年全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公司2006年8月24日公告,公司以约3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所持包括龙口东海氧化铝公司75%股权、10万吨电解铝及配套炭素、60万千瓦热电机组资产、烟台东海铝箔公司75%股权在内铝及配套资产(价值约40亿元),差额以精纺呢绒资产(价值约4.7亿元)抵偿,预计06年将增加净利润约3500万元,07增加净利润106150万元,07年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9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52%。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从氧化铝、热电、电解铝、热轧、冷轧到铝箔完整铝产业链上市公司。

  投资者投资理念要与时俱进,坚持价值投资,及时调整好持股结构。因此,建议投资者60%以上的仓位应以基本面选股为主,可在股票池中选择四五只符合自己偏好的个股作为自己的投资组合;控制好风险,投机炒作资金不应超过仓位的四成。本周操作策略:

  因目前市场进入了个股补涨轮涨的阶段,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应“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一些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较小、有较强补涨要求的年报预增或预盈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