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新建材(000786):进军太阳能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25 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000786):进军太阳能新领域

  周二,两地股指开盘后一度在权重股的拖累下震荡下探,随后获得支撑反抽。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两地市场个股均呈现普涨之势,个股活跃,其中以风帆股份中核科技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更是表现出色,位于板块涨幅前列。新能源板块的联袂上涨已逐渐形成新的多头趋势,或将迎接来喷发性的拉升行情。后市可对新能源板块进行重点挖掘。

  新

能源一直以来受到政策的有力支持,大力发展新型能源产业的政策导向已非常清楚,加快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开发太阳能、水电等清洁环保新能源已经成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新能源主要体现在太阳能、水电以及清洁能源三个方向。 其中,有相关数据表明,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增长速度已超过30%,已经吸引了大量的企业介入该行业。相关太阳能新能源板块已聚拢了强烈人气,已成为了证券市场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板块。可重点关注北新建材(000786)该股不但具备节能建材龙头,绿色奥运等亮点,还具备震撼实质的太阳能题材,值得关注。

  北新建材(000786)公司携手世界第二位太阳能电池商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在北新建材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且发电并网成功。这是我国第一个集太阳能发电板和新型建筑材料于一体的屋面发电系统。北新建材决定与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太阳能电站等系列产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企业中技术定位最高的一个。公司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成为当之无愧的太阳能背后秀。

  值得注意得是,北新建材(000786)公司还是我国

节能建筑龙头,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公司以石膏板为基础,发展了符合“四节一环保”的“龙牌”建材十大系列产品,是建材行业首家通过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双绿色之星”企业。

  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我国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具备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多个市场火热炒作题材。周二,股价放量走高,上攻欲望非常强烈,上涨行情已正式点燃,后市有望出现快速拉升行情,可关注。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