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化国际:世界500强的整体上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09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世界500强的整体上市预期

  近期在地产、银行、券商等前期热门品种开始调整,资金开始从它们身上出逃的时候,市场出现了一个短暂的热点空白期。这些出逃的资金会到处寻找下一个热点。而由沪东重机引发的整体上市热潮恰恰填补了这个空白。看看周二盘面上冲在最前沿的风帆股份五矿发展邯郸钢铁东方电机、深南光、中核科技等,无一不是具有整体上市的题材。这表明那些出逃的资金已经在向整体上市题材进发,它们刚从前期热点板块出来,子弹充足,只要发现整体上市,必不会轻易放过。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同样拥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中化国际(600500)。公司是世界500强之中化集团唯一的国内上市公司。中化集团在公司股改后就开始大量增持中化国际的股权。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预示集团公司利用中化国际的平台作为国内资本运做和产业整合的核心,中化集团旗下有着大量的优良资产,一旦注入或者整体上市,将会给中化国际带来巨大的炒作机会。

  整体上市引发绝佳战机!

  为什么沪东重机能够连拉7个涨停,股价翻番?就因为其定向增发引起整体上市。随着国内股市的渐渐转牛,很多大型的国企都开始纷纷转回内地A股上市。要么采取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要么就是“A+H”同步上市的方法。但不管是什么方法,回到内地让国内投资者也享受国家经济及财富的增长是大势所趋。让我们再来看看中华国际。公司的大股东也就是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化集团在公司股改后就开始大量增持中化国际的股权,截止2005年10月就增持了公司666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0%。中化国际大股东花巨资增持上市公司的举动,至少说明两点:第一,充分认可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第二,集团公司对上市或将展开整合或者整体上市。中化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是中国目前领先的

化工品进口代理和分销商,随着市场放开,国家打破垄断需要,国家有必要把中化集团培养成石油石化领域另外一大巨头,有望在政策上给予扶持,而恰恰这一点,为市场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中化集团作为世界500强,其资产是相当诱人的,如:中化集团下属的中化-阿特兰蒂斯公司与阿联酋联合开发阿联酋乌姆盖万海上气田,该气田是中国公司在中东地区从勘探直接进入开发的第一个油气田,其天然气储量超过3000亿立方英尺,能保持稳产25年,资产价值将超过1654亿元人民币;中化集团将参与盐湖集团增资扩股并持有盐湖集团约2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因为在全流通时代,集团公司以优质资产注入,可以通上市公司这个融资平台换取开发所需要的资金,这符合各方利益。可以预期的是,中化集团如采取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中化国际,那么现在买入中化国际就相当于买入以后的中化集团,而这必将带来中化国际股价的巨幅腾飞。

  1美元/股的世界500强

  二级市场上,中化国际目前的股价仅仅只有8元出头,相当于只有1美元左右。如果中化集团以后整体上市,那么现在买入中化国际就相当于买入了以后的中化集团。想想看,作为世界500强的中化集团,其股价只有1美元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再看看该股06年三季度报告,其新进的流通股股东中不乏有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资金。这表明该股也正在引起大资金的关注。走势上,该股自05年除权之后,股价一直在9元下方运行。在牛市中,填权一般是好
股票
必然要经过的,更何况是拥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中化国际!也就是说,中化国际填权在即!而从一个中线的角度来说,该股正运行在以30日均线为支撑的中级上涨形态之中。该股每次碰到30日均线都会出现相当程度的反弹。这次该股再次临近30日均线之后已经出现了反弹迹象。很显然,随着整体上市概念的大幅兴起,该股的整体上市概念必将引起各路资金的疯狂围剿,有望再创新高,成为沪东重机翻版!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