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化国际是持有交行股份最多的A股 将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2: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化国际是持有交行股份最多的A股将成大赢家

  目前盘面显示,银行板块是短期市场的灵魂热点,资料显示,交通银行将在今年1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发行A股的事项,随后交通银行将向证监会发审委正式提交申请。那么,交通银行海归,谁将是大赢家?我们认为,中化国际(600500)持有交通银行1亿股股份,而目前交通银行H股价格已在9港元之上,因此,公司将成为交通银行海归的最大赢家。

  持有交行股份最多的A股

  最新公开信息显示,交通银行将在今年1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发行A股的事项,随后交通银行将向

证监会发审委正式提交申请,有关人士表示,交行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完成A股上市,因此可以说当我们迈进2007年之时,交通银行海归也就进入了倒计时。同时我们注意到,交行H股价格已经在9港元以上,随着交通银行海归,那些参股交通银行的公司,因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有望上市流通而必然成为大赢家,而中化国际是目前沪深两市持有交通银行最多股份的A股上市公司。

  股权增值潜力巨大

  资料显示,公司当年购入交通银行股权的成本为1.5亿元,目前交通银行H股股价已经在9港元以上,以此计算,公司投资交通银行的收益将在7.5亿元以上。随着交通银行海归,公司所持有的股份有望在A股市场上流通,同时考虑到定价权回归,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A股价格均高于H股价格,按照目前市场对银行股的追捧程度,交通银行未来在A股市场定价超过10元也不足为奇,1亿股交通银行股份在手,公司肯定获益匪浅。

  资产注入 股价大幅低估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化工巨头,目前公司进军天然橡胶领域,并染指

铁矿石贸易,加上大股东的巨量增持以及未来潜在的资产注入,公司中线投资价值突出。技术上看,作为一只业绩优良的大盘蓝筹股,目前该股涨幅明显滞后其它大盘蓝筹,随着交行即将海归以及A股市场银行板块受到热捧,短线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