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Home Depot可能将HD Supply出售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2日讯】周一上午Home Depot Inc.(HD)宣布,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对HD Supply部门的其他发展途径进行评估,其中包括可能将该部门出售或发行其初始股,此举旨在进一步增强公司对核心零售业务的专注度。

  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零售商指出,公司不能保证本次评估将导致实际交易的发生,也无法知道交易可能发生的时间。尽管如此,Home Depot的股东对上述消息表示了欢迎,早盘HD的股价上涨2%以上,至42.01美元。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09,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HD股票上涨65美分,至41.65美元,涨幅为1.59%。42.01美元的盘中高点逼近该股的52周内最高值,但仍明显低于六年前的水平。

  Home Depot还称,已雇用李曼兄弟证券为HD Supply事务的财政顾问,除非董事会批准最终交易的方案,预计公司不会就此事发布进一步的评论。

  Home Depot不久前上任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弗兰克-布雷克(Frank Blake)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现在采取的行动是因为我们希望增加对

零售业务的关注度。HD Supply的年营收接近120亿美元,它是一个健康、不断成长和富有活力的部门。我们正在进行的评估旨在确定HD Supply是否存在其他战略选择,以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Home Depot指出,HD Supply是其批发销售部门,在全美各地和加拿大拥有近1000家店面,员工总数超过2万6000名。

  上述消息的公布正逢这一家装产品业巨头 -- Home Depot的

股票是道指成份股 -- 应对规模较小的Lowe's Cos.(LOW)等对手不断加大竞争压力之时。与此同时,家装产品市场因
房地产
市场的降温而遭受冲击。

  在去年十一月召开的盈余电话会议上,Home Depot当时的执行长鲍勃-纳德利(Bob Nardelli)指出,公司计划增强核心的零售业务,如果房地产业的循环进入反弹阶段,HD Supply将变得“更为强大”。

  今年初纳德利辞去了Home Depot的职务,此前投资者对其高额薪酬、企业管理事务和企业战略的转变多次表示了批评。纳德利辞职后,布雷克被指定为他的继任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