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逆转大浪从指标股爆发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52 新浪财经

逆转大浪从指标股爆发开始

  浙江利捷

  周二大盘再度上演神奇一幕,沪指最低回落至2541点,但随着金融股整体走强,午后开始大盘节节拉高,最终沪指大涨63点,阳包阴,成功吞没周一阴线。两市成交量也是温和放大,盘口买盘明显比前几个交易日增多,预示着资金跟进速度加快。收盘前一小时内的主动性买盘相对积极,在多路资金的支持之下,大盘的调整有望宣告结束。

  事实上,从2994点的下跌以来,股指最大跌幅超过400点,但其实反弹浪花非常之小。而从周一开始,个股的反弹意图逐渐增强,涨多跌少的局面促使周二形成大逆转行情。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大盘的连续跌势,指标股的空头作用不容忽视。“久跌必涨”,周二股指逆转性上涨,一方面是技术反弹的必然,另一方面则是指标股止跌企稳的直接后果。金融股整体涨幅达到5.53%,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涨停,而兴业银行盘中也是冲击涨停,更有工行、中行等集体企稳。随着金融股的走强,我们也可以看到此类大盘股显然已经受到了主力资金的积极回补,短线基本封杀了下行空间,短线大盘指标股的集体暴发机会已经来临。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中国石化(600028),绩优大蓝筹品种,受到大盘走低影响,该股连续回落,周二更是一度接近跌停,强大买盘支撑,使该股在周二收盘后形成单针探底的企稳形态,在大资金的配合之下,短线该股极具暴发潜力,后市值得中线持有。

  指标股的企稳将成为股指新一轮行情的起点,指数的快速调整显然成为机构资金逢低建仓的良机。虽然政策面上,加息阴影存在一定危机,但从最近的“泡沫言论” 所导致的跌势来看,急跌只会引起更多的资金抢盘。毕竟目前市场的资金供应极为充裕,“买方市场”在一定时间内仍将存在,更何况前期的跌势已经考虑了加息的影响。因此,即使近期消息面上出现加息利空,仍将难以撼动指数持续走低,甚至于再度沦为机构洗盘的时机。

  展望后市反弹,一方面蓝筹股将再度出现稳步的上升趋势,另一方面则是题材股可能面临年末活跃。以短线的角度而言,近期跌幅最大的板块往往会容易形成最大幅度的上涨,地产股在最近的行情显然是跌幅巨大,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及业绩的出色,都将推动地产股的中线行情。而有关地产

增值税等利空也悄然出尽,大跌之后的地产股将更具备买入机会,投资者可对部分主流绩优地产品种给予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