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并非只有股市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03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并非只有股市有风险

  周一沪深股市虽然仍以绿盘报收,但由于外围环境对股市十分不利,两市周一能走出这样的市局实属不宜,毕竟周一大部分股票已经开始上涨,对市场形成制约的只是部分大市值个股,这说明牛市仍然有生命力。目前对股市形成的打击主要来自舆论和政策两个方面,政策面的利空虽然若隐若现,但对股市确实形成了明显制约;舆论面的打击已经十分明显,先有国外投资大师的唱空,后有学者型官员的泡沫言论。其实,股市有没有泡沫不值得争论,市场也没有必要过度恐惧泡沫,只要把泡沫控制好、引导好,适度的泡沫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目前来看,即使是市场有泡沫,也只是局部的,市场中还是有许多个股值得我们去挖掘。

  确实,前期的行情有点过热了,表现在许多新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只有赚钱冲动,没有风险意识,出现了诸如“存银行不如买银行”的歪理。一定程度的风险教育是很必要的,但这样的风险教育也不能走极端,不能让市场形成“只有股市有风险”的片面认识,也不能将股市与风险划等号。全社会需要公正对待股市,不管是买

股票还是买房子,都是有风险的,甚至将来存银行、买债券也是有很大风险的,可以说风险无处不在,关键是我们要学会控制风险。

  东海

证券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