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下跌幅度减少 反弹动能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47 新浪财经

下跌幅度减少反弹动能增强

  周一大盘继续下探。两市股指承接上周跌势,低开后震荡下探至新低2610.33点和7144.50点,后在通信股的反弹带动下缓缓回升,午后股指继续向下震荡,杀跌动能有所减弱,上证指收盘时股指在30日均线下方收出一根中阴线,而深成指则收出十字星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937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仍然集体休整,但下挫幅度减少,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够,涨停个股增多,人气有所回升,短线预计周二大盘有望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4日指出:近期,少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在6个月内进行短线交易。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这一动向,已经核查了有关违规情况,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汇正财经观察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及其变动情况,是证券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要信息;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超比例转让股份、不进行短线交易,既关系到证券市场运行的稳定有序,也直接影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本人的诚信形象。特别是在“大非”和“小非”开禁的敏感时刻。

  盘面上,虽然空头仍然占据主动但多方的力量也在增强。超跌反弹股、题材概念股等板块今日反弹幅度居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走低。个股方面有四维瓷业、冠农股份青松建化南方汇通等个股冲击涨停,其中四维瓷业、沪东重机、冠农股份多次冲击涨停,股性非常活跃。跌幅榜上都市股份等13家个股跌停。

  周一两市股指继续惯性下探,上证指下踩到2600点上方获得了短线支撑。虽然也是下跌,但是周一的下跌更多地具有了下探的味道,为什么这样说呢?一是股指经过多日的下跌,动能得到充分的、极大的释放,多杀多的惨烈格局开始减缓。二是板块方面,特别是权重指标股这一块,尽管后市仍有一定的做空需要,但也不再一味杀跌,主力也想通了,想一起出也出不去啊!而其它板块的活跃度有所增强。三是个股方面,周一涨停个股开始增多,涨幅居前的个股也不少,而跌停个股也就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明星股,表明人气重新聚集,观望情绪下降。目前来看,股指本身蕴藏了较大的反弹动能。制约后市大盘反弹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基本面,现在的基本面上利空多多,一下说是要查违贷资金;一下说是要加息;还有要挤泡沫,弄得大盘欲上还休。多方有何反击之道呢?通过周一的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多方的策略还是相对积极的或者说是主动的。首先主要的就是多方以静制动,周一不是多方表现的时候,那就不要太张扬,尽最大的能力来保住人气就够了,所以涨幅榜上该涨停的个股依然涨停,其中有低价股,也有高价股;有题材股,也有业绩股。所以大盘虽然不振,但个股依然有声有色。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