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马钢CWB1(580010):次新权证 爆发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5:50 新浪财经

马钢CWB1(580010):次新权证爆发井喷

  武钢股份8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近期获准发行,东阿阿胶将推出含认股权证的股改方案,权证市场有望重新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热点。马钢CWB1(580010)是我国钢铁行业首个由分离交易可转债衍生出来的认购权证,目前存续时间仍长达20多个月,并且具备双行权期设计,目前溢价率仅在10%,极具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存续时间较长,投资价值突出。

  马钢CWB1(580010)是目前仅存的四只钢铁类认购权证之一,最后交易日2008年11月21日,目前存续时间超过20个月,将是分享牛市行情的最佳投资工具之一。更值得注意的是,包钢认购权证和邯钢认购权证将在3月底退市,钢铁类认购权证品种将迅速减少到2只,这使得其中之一的马钢CWB1更显投资价值。

  热点题材二:不可创设优势,双行权期设计。

  马钢CWB1还是我国钢铁行业首个由分离交易可转债衍生出来的股本型认购权证,即到期后将由上市公司新发行

股票完成行权,并不允许券商对其进行创设,因此其流通份额将保持不变,完全回避了权证投资最重要的创设风险,这就为主力资金的运作提供了重要基础。此外,该权证还具备双行权期设计,持有人可在2007年11月15日至2007年11月28日或者2008年11月17日至2008年11月28日选择行权,更有力地保障了权证投资者的利益。

  热点题材三:业绩稳步回升,投资价值突出。

  马钢股份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20%;实现净利润6.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7%,表明公司业绩已经出现拐点,新的增长将有望出现。从成长性来看,马钢在2008年将踏上了新的起点,新区项目在07、08年全面正常投产后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并且随着产量的增长,公司业绩将继续稳步快速增长,长期投资价值非常巨大。此外,公司拥有亚洲第一的火车轮生产能力,能够相对其他钢铁公司更能分享我国铁路行业的高增长,并且使其盈利能力更加稳定,应该享有更高的溢价空间,这使其认购权证将出现大幅溢价。

  热点题材四:行业重组并购带来想象空间。

  近年来国内外钢铁行业出现了大规模并购趋势,全球前两大钢铁公司米塔尔公司和阿赛洛公司完成合并,国内鞍钢和本钢合并后整体上市,国内钢铁龙头企业宝钢集团也在近期宣布重组八一钢铁,而宝钢集团恰恰是马钢股份的十大股东之一,行业重组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热点题材五:短线调整到位,二次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上市后一路走高,主力资金介入态势极为明显,近期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强势整理,二次攻击平台已经构筑完成。同时,马钢股份也已经在5元附近启稳,该权证目前溢价率仅为10%左右,后市具备强劲爆发动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