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理性投资 当心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0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理性投资当心余震

  在周末没有遭遇实质性利空的情况下,周一沪深股市照例又是开门红,不过,与前几个周一相比,市场明显还略带上周四大跌的创伤,追高意愿总体不太强烈。但涨停个股却是有增无减,说明市场中活跃着很多小集体,这些小集体在大盘初步企稳后表现得相当活跃,而且与基金、QFII等大机构相比,其对短线资金更有号召力,这就使市场人气得到了有效维持。大的机构资金在一定时期可以没有作为,但绝对不能成为市场的反动力量,如果大机构变成了反动力量,仅靠这些小集体是不能维持市场平衡的。从今日盘面看,位于跌幅榜前列的多位基金重仓股,许多还是昔日的明星股,这些股票的逆市下跌是市场未来的忧虑。所以,投资者在周一再次开门红的情况下既要积极进去,对后市保持总体乐观;也要时时刻刻保持理性,市场虽然走出了上周大幅振荡的阴影,但余震随时可能发生,而且,余震对局部仍有较大杀伤力。

  东海

证券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