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放:增量资金进场 炒作进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7:30 新京报

首放:增量资金进场炒作进入高潮

  机构资金看好潜力行业板块,后市有望呈现爆发力

  本报讯 经过连续上行后,昨日沪市最高点距离3000点只有一步之遥。预计多方将直接向3000点发起挑战,个股行情将继续保持活跃状态。尤其是内在价值较高的防御性行业板块,有望连续上涨,值得重点关注。

  外围资金蜂拥进场推动牛市行情

  继2006年大涨130%之后,市场仍然持续放出巨量,屡屡刷新高点纪录,充分反映出超级牛市的特点。实际上,2006年是牛市第一步,2007年才是牛市的黄金阶段。从“二八现象”转变为“一九现象”就是市场特点的集中体现。

  在2006年,股改引发整个市场价值中枢提升。加之

人民币升值、金融开放等背景,市场价值开始重估。到了2007年,牛市行情属于资金推动型。从根本上分析,国际资本流动性过剩到目前为止没有停止的迹象,全球资金仍在大规模流入中国。从管理层不断推出调控手段,就可以看出目前市场资金流动性的程度。国际范围内资金的动向,决定了本轮行情的超级牛市特点。只要全球性资金流动性的情况没有改变,本轮行情就不会结束。

  具体到二级市场上,在外围资金虎视眈眈的环境下,几乎所有个股都将上扬。在后市,前期涨幅偏小的个股将受到增量资金的大力追捧。从进入2007年以来市场普涨的现象中,就可以明显地看出这一趋势。

  连续涨停股大登场掀炒作新高潮

  巨量资金流入市场,其一举一动都为投资者所密切关注。从2006年8月开始,权重指标股悄然启动,意味着主力资金在大举建仓。工行、中行、鞍钢、宝钢、联通等个股强劲上扬,直接推动指数大涨。回顾2006年,上证指数的涨幅达到130.43%,市盈率水平达到33.3倍。当然,部分个股估值已处于较高的水平。即使以具有估值优势的沪深300指数进行比较,A股市盈率水平目前已不具有优势。但是,流动性溢价、制度性溢价、成长性溢价等因素决定了牛市仍将延续下去。

  在权重指标股掀起牛市盖头后,随后进场的增量资金将选择具有比较优势的个股疯狂炒作。从近期的市场分析,工行、国寿、万科、中石化等都出现大幅调整。但是,个股的活跃程度大幅增加。尤其是本周,个股炒作进入新一轮高潮,连续涨停的个股比比皆是,甚至出现多只个股连续出现3日涨停、4日涨停的现象,充分显示了目前阶段增量资金进场后的重点追捧方向。从操作的角度分析,只要前期涨幅偏小、基本面不错、技术形态较好的个股,都将出现大幅上扬。其中,被机构资金所看好的潜力行业板块个股,将呈现出最强的爆发力。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