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证券:后市大盘震荡会更剧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1:18 北京晨报

江南证券:后市大盘震荡会更剧烈

  昨日大盘震荡收阳。早市开盘虽然出现快速下探,但多方很快就展开了向上攻击,随后股指强势震荡,不过全天两市仍保持强势态势,盘中两市均创出历史新高,沪指盘中上摸2994.84点,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

  盘中个股行情仍较为活跃,石化、航天、房地产、金融、网络科技等板块个股走势活跃,大盘权重股也相对保持强势。此外,钢铁、有色金属板块也有所表现,市场热点轮动迹象较为明显。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开始出现调整,曾经上摸百元的小商品城昨日成为惟一一只跌停股票,表明市场累积的巨大获利盘开始明显松动,经过强势上扬后的个股风险释放会随时展开。

  昨日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虽然大盘上涨,但有近一半个股出现下跌,个股走势已明显分化,市场分歧在加大,在兑现盘和新入市资金的双重作用下,近日大盘出现连续放量换手的走势,股指涨幅不大,但量能惊人。周二的吊颈K线,昨日的3000点止步,部分强势股的调整已经说明资金有减仓迹象,主力已有力不从心之感觉,后市如获利盘的回吐不能有效遏制的话,将很可能拖累市场的继续上攻,甚至是引发大的震荡出现。从昨日走势看,股指上升幅度已大不如前,主要是连续大涨后,市场对理性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下降,这表明后市多空较量可能更为激烈,大盘的震荡会加剧。不过,尽管市场分歧加大,但多方仍掌握着主动权。后市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3000点的攻破也是顺理成章的,关键是看过了3000点后的市场走势。

  目前,市场个股机会依然较多,尤其是一些补涨品种是非常值得介入的。在注意调整仓位以应对短期可能出现震荡的同时,还要注意把握新的个股机会。但要注意操作节奏,一些补涨品种活跃后,热点有望重新回到主流品种上。另外,对近期累计涨幅过大的个股,要保持警惕。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