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放投资:茅台冲高116 百元股时代复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7:38 新京报

首放投资:茅台冲高116百元股时代复归

  昨日小商品城最高达100.05元,獐子岛最高达99元

  本报讯 沪指昨日跳高开盘,一举突破2900点。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进场,掀起了个股狂涨的风暴。可以说,目前正是投资者加大操作力度、获取牛市最大利润的黄金时期。

  3000点近在眼前 多方志存高远

  可以预见的是,多方将向3000点发起猛烈的攻击,而且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沪指前期的震荡幅度接近250点。在昨日实现关键性突破之后,最小的理论目标为2830点+250点即3080点,也就是3100点附近。而在超级牛市的背景之下,盘口的突破空间往往要大于理论目标。

  进一步从市场层面进行分析,2006年股市的涨幅高达150%,积累了庞大的获利盘。进入2007年之后,连续十几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超过千亿元水平。这充分表明,增量资金已经将获利筹码全线接手。因此,市场新增资金的持股成本很高,普遍在2500点的上方甚至更高。在很大的程度上,高持股成本限制了大盘的调整空间。再说,前期的剧烈震荡已将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彻底修复。

  所以,笔者认为多方近期将轻松突破3000点大关,向更高的目标发起进攻。在2700-2900点之间的巨量震荡,意味着后市空间不可限量,多方志存高远。

  百元股激情重现 打开上行空间

  作为调整多时的蓝筹龙头股,昨日工行、中行、中石化、招行、联通等明显企稳,在不同程度上出现反弹走势。其中,招行甚至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对这部分个股的追捧力度较前期有所减弱,但是得到下档买盘的有力承接。同时,换手率快速下降,显示出投资者极强的惜售心理。蓝筹龙头股对指数的影响巨大,它们的止跌企稳彻底封杀了大盘向下的震荡空间,推动沪指重新步入上升加速轨道。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贵州茅台在强劲买盘的推动下,最高达到116元。近期,A股市场在七年之后再度进入百元股时代。贵州茅台突破并且站稳百元大关,极大地提高了投资者的信心,激发了市场对后市的憧憬。目前,两市个股有不少都可能冲上百元大关。昨日,小商品城最高达到100.05元,獐子岛最高达到99元。

  笔者认为,如果市场上能有多只

股票长期在百元以上运行,将进一步刺激牛市神经,对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百元股激情重现,将为A股打开极大的上行空间,使得市场的总体价格中枢步步上移,将这一波超级牛市进行到底。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