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千关口市场心态转趋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00 深圳特区报

三千关口市场心态转趋谨慎

  三千关口市场心态转趋谨慎

  部分机构认为,长牛环境下短期震荡将比较剧烈

  【本报讯】(记者王欣)在中石化的率领下,深沪两市在强势震荡之中仍保持了微涨格局,上证综指盘中最高摸至2994.28点,距3000点大关仅有不到6个点。但是投资者的心态从成交量中反映出来,昨天深沪两市主板共成交1450.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超过1600亿的巨量缩小一成多。这说明3000点大关之前,市场心态转趋谨慎,多空分歧在加大。

  近期活跃的金融板块,除了券商概念外,银行股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是盘中热点依然活跃,中石化大涨7.3%,使石化板块位居涨幅第一位。此前深幅调整的地产板块,在万科A保利地产等龙头股的率领下重新走强,招商地产金地集团陆家嘴等绩优龙头个股均有表现。机械、钢铁、科技、券商概念等热点板块也依然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度冲上百元的高价股小商品城,昨天开盘便死死封在跌停板上。分析认为,此前市场曾预期国际商贸城三期将进入上市公司,并从2008年起贡献利润,从而使一些机构投资者看好小商品城。但有媒体报道说,由于当地政府考虑到经营户的要求和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由

义乌国资公司作为国际商贸城三期业主进行开发、建设。资产注入计划的落空,使市场迅速对其估值水平产生怀疑。

  宝盈基金此前分析认为,支撑股市上涨的基本因素——相对低估的价格和充足的流动性,预计今年会持续存在,牛市方向不会改变。但是由于市场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长期牛市环境下的短期震荡将比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