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顺咨询:年报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顺咨询

  沪深股市基本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在进入全流通时代的今天,衡量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从而实现对上市公司进行证券的估值,对目前的投资者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新的一年的临近,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将陆续呈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将正式拉开序幕,而这轮年报业绩浪有两大方面与以往有所不同。

  本轮业绩浪两大特点

  首先,随着股市制度的一系列改革和创新、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毕以及法人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与宏观经济的关联度越来越紧密。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也充分分享着我国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

  其次,随着新的会计制度的实施,一批上市公司将获得价值重估的机会。新的会计制度规定,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应当计入当期损益。这样一来,很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空间将十分巨大,上市公司整体的经营效益也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急先锋将被追捧

  纵观本轮行情的几大主流热点,炒作的重点多是围绕上市公司质量的改善以及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来展开,因此本轮业绩浪行情非常值得期待。从以往的年报行情来看,投资者对最先公布年报的个股怀有良好的业绩和分配预期。

  由于今年市场资金充沛,这些年报行情的“急先锋”被市场追捧炒作可能性更大。例如,近期公布年报大幅预增的丝绸股份(000301)强势上涨体现了业绩预增类个股受到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目前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迎来了大蓝筹时代,在价值投资理念占据主导投资理念的情况下,得到主流资金持续关注的蓝筹板块保持着强者恒强的姿态,有望在年报业绩浪行情中得到更充分的演绎,从而带动市场不断改写历史新高记录。

  后市热点展望

  业绩预增的金融、

房地产、机械制造、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中的绩优品种有望在年报行情中继续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从而带动市场不断向上拓展空间,将大蓝筹行情进一步演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