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场外资金年末冲刺进场 A股资金2006年劲翻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2006年出现大规模蓄水、扩容。

  根据上海

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股市月度资金报告》,2006年全年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劲翻3倍。截至去年年末,A股市场的场内个人和机构存量资金超过6778.8亿元,达到年初的3.02倍。其中,去年12月A股市场的资金就出现冲刺进场,单向流入过千亿。

  存量资金创新高

  来自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对A股市场保证金的抽样调查,截至2006年12月31日,沪深

股票市场的保证金存量为6200亿元,比上月增加近300亿元。股市保证金在2006年末终于创下历史新高。

  另外,年末资金面再度出现加速流入的迹象。尽管有新基金发行节奏放缓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当月的资金单向流入量仍旧达到1130亿元,比上个月多流入了100亿元。

  月度资金报告还显示,去年12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因为

新股发行流出的资金为159亿,以印花税和佣金形式流出的资金额为92亿元左右,A股保证金当月的直接流入量达到551亿元,相比11月份增加160亿元。

  保证金爆增成推力

  保证金的爆增成为去年12月资金冲刺的新特点。

  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去年12月中,沪深两市的保证金流入总量达到551亿元,环比增加了40%。是继10月份以后又一次爆发性增长。而与10月份不同的是,12月份中,新股发行因素明显大为淡化。

  保证金的突增以及新基金的发行放缓,使得当月A股资金的流入主渠道再次转到直接入市这一边。此前的11月份,新基金的募集资金达到645亿元,明显压倒了393亿元的保证金增量。

  有意思的是,自去年4季度以来,尽管基金募集数额和保证金流入总量呈现大额波动,但是两者合计数却始终保持在1000~1100亿上下。在当月新基金发行放缓后,12月下半月的新股开户数和资金流入量明显放大。或许表明,两者之间的波动似有某种联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