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震荡整理 题材股全面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7:25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整理题材股全面活跃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盘中题材股板块、奥运板块全面走强,有色金属股尾市也出现了大幅上涨,这都显示着目前市场的活跃度依然较高;但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的持续回调,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近两天市场量能的萎缩则表明观望气氛已开始加重,预计大盘短线仍将在1650点下方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06年半年报披露今日谢幕。从统计数据看,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制度变革提振作用的双重影响下,已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快速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7.54%,扭转了自去年年报以来的回落趋势。此外,三季度业绩预告也逐渐步入了密集期,截至8月30日,已有320家上市公司对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测,预增及预盈的报喜公司占比近半。研究人士普遍预计,在上半年业绩见底回升的基础上,上市公司下半年业绩将随着钢铁等权重行业的景气回暖、股改等一系列制度变革效应的持续释放等而体现出逐季走高之势。其实一波牛市行情真正的展开,必要条件就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而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正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整体上市等渠道,让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因此,整体业绩的持续向好为牛市行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估值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同时也有利于现阶段行情的稳定发展。

  热点方面,由于上半年证券市场的火爆不仅大幅提升了券商的业绩,而且券商的借壳上市也将爆炸性地引发券商题材股的突飞猛进,因此近日券商题材股大放异彩,G世茂、G广宇(资讯 行情 论坛)、G渝路桥等个股均持续飙升。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不断转暖,券商概念股越来越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股价因为巨资参股券商而出现了大幅的飙升并且迅速翻了几番。同时,IPO的重启,也将助推投行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并成为优势券商的又一利润增长点。目前除了刚发行的国航之外,已有包括工行等多家大型国企均表示,在不远的时间内,有发行A股的计划,与此同时,全流通也将使并购面临历史性的扩张机遇。根据预测,今年股票承销量可能将恢复到600亿至700亿的水平,股改收入将在10亿元左右,这些大幅增长的收入都将为券商业绩大增奠定基础。此外,随着市场行情的好转,券商的业绩将得到迅速提升,券商经营的基本面也将发生转折。特别是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创新类券商,资金充沛、内部治理较为完善,并拥有发行新产品和开拓新业务的优先权。再从发展空间看,政府决心发展好证券市场,证券市场的发展机遇可以预期,券商迎来春天应该不是奢望。集合理财、资产证券化、融资融券等业务,乃至未来建立做市商制度的突破,这都预示着券商的经营状况将迎来拐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对G海盛等参股优质券商的准券商概念个股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整理,除了题材股、旅游股等热点板块之外,其他热点表现较为平淡,同时近两天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也制约了大盘的反弹力度,可见市场多头仍相当谨慎。再加上沪指在1650点上方压力依然较重,因此短期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后市再次遇阻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仍需谨慎。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